沈曼曼跌坐到背後的沙發上,目光變得呆滯,她的腦子像瀕臨死亡的人一般,走馬燈一般播放著小前半生裏麵的日子。

在遇到簡長晴之前,她的生活恣意快樂。

自從出現一個簡長晴,就把她的日子攪的一團亂。

她看著寵她的爸爸,日日焦急,四處求人幫忙,低三下四。

昔日和沈家親近的人,通通都避之不及,像是病菌一樣躲著她們一家人。

隻幾日而已,她就見識了現實的殘酷,什麽叫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沈曼曼的眼睛還是像沒有對好焦的相機,她的眼前隻有一片晃晃悠悠的虛影。她眼神空洞地直視著前方,嘴巴裏低聲地念叨著:“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沈氏沒了,沈家也沒了……沈家沒了……”

紀希看了沈曼曼一眼,嘴角上挑的弧度更盛。

紀希付了錢,走到沈曼曼身邊,蹲下身子,仰視坐著的沈曼曼,雙手抓住她的手臂:“曼曼?曼曼?你清醒一點,不會完的,沈家不會完的,紀希姐會幫你的!曼曼!”

沈曼曼緩緩地轉過頭來,看著一臉真摯的紀希,喃喃地說道:“紀希姐,簡長晴不原諒我,傅念琛不會放過我家的。完了,沈家已經沒救了,紀希姐……”

此時此刻的沈曼曼像失了智的瘋子,紀希也不敢亂來,為今之計,還是先安撫好沈曼曼為上策。

“曼曼,不會的,我一定會幫你的。對不起,曼曼。早知道簡長晴是這樣的人,我就不應該帶你來找她的,對不起……一定是因為我,簡長晴才會這麽對你。一定是因為我喜歡過念琛,她才會把對我的恨轉嫁到你身上的。對不起……”紀希帶著哭腔地說出這句話時,眼睛裏麵已經是波光粼粼,像是隨時都要掉下淚來。

“紀希姐,我不怪你。你也是一片好心,是簡長晴這個賤女人的錯,是她!故意曲解你的意思!是她,像隻瘋狗一樣死咬住不放,她就是不想讓我們沈家安生!她就是存心要把別人家鬧得雞犬不寧,雞飛狗跳才開心!”沈曼曼的眼神再次恢複清明,眼裏含著的恨意仿佛要把不在場的簡長晴撕成一片一片。

紀希鬆了一口氣,然後手輕輕地撫上沈曼曼的臉頰,動容地回答:“曼曼,我們一定會有方法救沈家的。你放心,我一定會竭盡全力幫你的。就算是要我驚動姑姑,我也沒關係的,大不了老老實實地罵一頓,隻要能救沈家,我什麽都無所謂的。”

“紀希姐……”沈曼曼狹長的丹鳳眼裏流出兩行清淚,在她眼裏,紀希成了最後一個願意出手相助的人,她十分感動,心裏下定決心要好好報答紀希。

紀希擁住沈曼曼,溫熱的手掌在她背上輕輕地拍打著,一邊溫聲細語地安撫:“曼曼,沒關係的。天無絕人之路,我們一定還有辦法可以救沈家的,曼曼,我們不要哭。我們要保持清醒,我們一定會找到方法的。”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