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走在前方,卻依然時不時就能感到如芒在背,那種感覺就好像被人監視或跟蹤一樣,刺得她有些心慌。簡長晴有些疑惑地回過頭,卻什麽都沒有看見,除了跟在背後的沈曼曼和紀希。

簡長晴回頭的時候,沈曼曼一個激靈,立馬把刀鋒般銳利的目光收回來。在問題解決之前,她不能再惹到這個女人。要是再出什麽問題,沈家的後果不堪設想。但是問題解決之後,她一定會向她把利息收回來。

簡長晴帶著紀希和沈曼曼,坐到大廳的一張桌子前。

“黑咖啡謝謝。”簡長晴對服務員說了一句之後,便把視線移回到沈曼曼臉上。

“有什麽事要找我嗎?”

“簡長晴,求求你放過沈家吧,有什麽不對盤的就衝我一個人來。我求求你了,讓傅念琛放過我們沈家吧。”沈曼曼語速很快,看樣子是急了。

“哦?”簡長晴挑了挑眉毛,“發生什麽事了?你們沈家家大業大,哪有說倒就倒的?”

沈曼曼聽到這話,臉色由紅變綠,看樣子是氣得不輕。她癟著眉頭在心裏默念了好幾遍“退一步海闊天空”,總算是把滿腔怒火封鎖在肚子裏。

“沈家收到法院傳票了,說要破產了。求求你了,你放過我們家吧。隻要你放過我們家,我保證不會再出現在你麵前。”沈曼曼再度開口求饒。

“對啊,長晴,曼曼都知道錯了。這件事雖然是曼曼任性,但是你們做家長的也不是沒有責任啊,怎麽能把孩子帶到劇組讓她亂跑呢?”紀希伸手,手心搭在簡長晴的手背上,臉上掛著一副和事老的和善。

簡長晴怎麽會聽不懂紀希的陰陽怪氣,她“蹭”地一下站起身,單人沙發在地板上拖出了不小的聲音,咖啡廳裏的靜謐被打破,客人們紛紛把目光投到站著的簡長晴身上。

看到事情有些往不可控的趨勢發展,紀希也站起身來,走到簡長晴旁邊,手在她手臂上輕拍著:“長晴,長晴,你別激動。我沒有那樣的意思,你先坐下,客人都看著呢。那樣多不好啊。”

“對啊,簡長晴,那件事是我不對,我確實還欠你女兒一句道歉,我現在給她道歉行嗎?”說罷,沈曼曼彎下腰,向著簡長晴鞠了一個躬,弧度是方方正正的就是度直角。

“我對不起你的女兒,對不起。請你原諒我,也請你放過我們沈家。”沈曼曼的腰停在了九十度,她在等待簡長晴的回答。頭發的遮蓋下,沈曼曼的臉已經憋得通紅,太沒麵子了,太沒麵子了!簡長晴,這個躬她一定會要回來的!

簡長晴冷漠地看著麵前卑躬屈膝的沈曼曼,嗤笑了一聲:“嗬嗬,你以為,就這些表麵功夫,就能討到孩子的原諒?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現在特別偉大啊?你是不是覺得隻要在我麵前認一次輸,就可以救得到你們沈家啊?你是不是覺得隻要沈家沒事,總有一天這些你得跟我討回來啊,沈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