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這輩子最愛的兩個女人就在自己的麵前,融融洽洽地跟他過著日子,三個月好,三天好,即便是三個小時,三分鍾,他傅念琛也會好好珍惜。他會默默地在她們身後守護她們,不相認就不相認吧,他還能要求什麽呢?

簡長晴第二天就回到劇組了,每天高強度的工作下,天天來回跑她確實熬不住。再不舍得,她也要忍心離開小布丁一段時間了。這還是小布丁出生以來,她第一次離開小布丁外出工作。於是出門前,她對阿姨和傅念琛倆個人千叮囑萬囑咐,硬是拖到時間快要遲到才出門。

“蹬蹬蹬……”

“等等!”

簡長晴在電梯門關上的最後一刻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卡住了電梯門,裏麵有不少等著上班的人,但不同往常的是:這些人沒有一個有發出抱怨的聲音,反而一起對簡長晴露出微笑……說是微笑,其實還不如不笑的那種微笑……

簡長晴歉意地笑笑,行啊,傅念琛的眼線可謂是遍布天下啊。片場打過招呼搞得人心惶惶就算了,要不要範圍覆蓋麵這麽廣啊?敢情這些人現在都把她當猴子看了吧?

在傅念琛的照顧下,簡長晴在劇組的日子變得好過多了,沒有人敢再看不起她,那些難聽的言論也完完全全消失了,劇組裏的人態度也不再惡劣,甚至有人會為了拉關係而向她獻殷勤。

簡長晴也鬆了一口氣,即便劇組現在這樣的狀態也很讓人壓抑,但是總比之前她各種受欺負的時候好多了。那就別再想其他的,專心趕進度吧。

傅念琛輕輕地順了順小布丁的頭發,替她掖了掖被角,臉上帶著溫柔的笑,轉身走出了公主房。

隻是剛走出公主房沒有多遠,傅念琛臉上的微笑便不複存在,眼睛裏仿佛結滿了冰霜,寒氣逼人之餘還有些狠戾的氣息。

傅念琛回到書房,輕輕地關上門,才從口袋裏摸出手機,打了個電話。

“事情辦好了嗎?”傅念琛的聲音冷到極致,電話那邊的人也驚得呼吸一滯,很快便緩過神來。

“傅總,事情已經辦好。”

“嗯,告訴他,怪就怪他生了個好女兒。”傅念琛站在窗台邊,那裏放著一個花瓶,瓶子裏栽種著一棵劍蘭。傅念琛指腹順著花莖一點一點往上攀,輕輕觸碰著花瓣。

“是。”

得到了回複,傅念琛掛了電話,輕觸這蘭花花瓣的手指猛地一用力,開得正好的粉紫色花瓣便夭折在了傅念琛手裏。傅念琛垂下眼皮冷漠地看著指縫間的花瓣,隨意一搓,花瓣便在他手裏碎成一片一片,徒留下翠豔欲滴的花汁。

“把主意打到我老婆孩子身上的,就要擁有拿一切來贖罪的覺悟。”傅念琛咬牙切齒地說完,把花瓣碎屍萬段的手就隨意一揚,花瓣的屍體便慘不忍睹地掉落在地毯上。

傅念琛輕蔑地看著地上的劍蘭碎片,仿佛它就是那個可恨的沈曼曼,他走上前去,一腳踏在上麵,然後離開了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