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有些為難,還不等她發問,旁邊的傅念琛已經連連甩手又搖頭,動作大得像隻潑浪鼓一樣。

“不不不,不打擾,一點兒都不打擾!”

簡長晴白了他一眼,深深地懷疑這倆人是不是串通的,目的就是要她為難。

還沒等她說話,小布丁已經張開雙手抱住簡長晴,把整個臉都埋在她的衣服上,然後在她懷裏有些撒嬌地喊道:“媽媽~媽媽~你就留下來嘛,小布丁又想你陪著,又想長腿叔叔陪著,笨蛋才會二選一。媽媽~你就留下來嘛……”

簡長晴看著小小隻的人兒,便有些失笑,果然還是一個血脈,居然這麽有默契。

“好好好,陪陪陪,媽媽陪著你還不行嗎?快別撒嬌了,有人看著呢。”簡長晴很少會拒絕孩子的要求,畢竟心裏還是對小布丁有些愧疚的,說到底還是因為自己,小布丁才會被欺負。

聽到這樣的回答,小布丁的眼睛“唰”一下就亮了起來,就像是繁星點點填滿的夜空。看到小布丁這樣開心,簡長晴也不想掃了她的興,隻好由著小布丁繞著她和傅念琛開心地蹦躂了幾圈。

傅念琛像一個盡責的管家,帶著小布丁和簡長晴在別墅裏逛了幾圈,給他們介紹每一個房間。簡長晴看著沒有絲毫改變的曾經的他們的家,心裏不免有些感慨。她還記得,樓梯口旁邊的那個花瓶是她買回來的,還記得她在廚房裏為傅念琛而忙碌,還記得他們一起生活過的房間,還記得那張有過他們纏綿悱惻呼吸的床榻……

簡長晴也不知道自己怎麽了,明明“傅念琛”這三個字一出現在她麵前,她就想逃離,但是真真正正回到了這個他們生活過得小窩,浮現在她眼前的就全都是回憶,都是那些好的回憶,都是甜的。

簡長晴啊簡長晴,你也太不爭氣了。

簡長晴看著走在身前的傅念琛,他的手臂修長有力,穩穩地托舉著小布丁。小布丁跟他不知道在聊些什麽,時不時笑出銀鈴般的聲音。而傅念琛跟小布丁講話,也一直帶著溫暖和煦的笑容。這一刻,傅念琛的霸道好像都煙消雲散,現在的傅念琛不是什麽鼎盛集團的總裁,也不是什麽傅家的少爺,更不是什麽數一數二的商人,他隻是一個父親。

窗外的太陽透過玻璃窗戶,灑在了傅念琛的背後,他就像一個太陽,散發著熾熱的光和熱,很溫暖……

簡長晴跟在傅念琛的背後,不知不覺地就進到衣帽間。她還記得,那時候,傅念琛每天的衣服都是由她來挑選。她還記得,傅念琛最喜歡的那條領帶放在抽屜裏的第二個格子。她也記得,傅念琛不喜歡她穿那件領子有些低的襯衫……簡長晴忍不住有些濕了眼眶,她咬著牙,她要忍住,不能讓小布丁知道。

“誒?長腿叔叔,這個這麽小的帽子是買給我的嗎?”小布丁走進衣帽間,裏麵有一個玻璃櫃子,裏麵放著好些嬰兒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