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也沒有想到簡長晴會有這樣的反應,不過想起之前簡長晴跟在自己身邊受過的苦,他也就理解了簡長晴的反應了。前一個孩子的夭折給簡長晴很大的心理陰影,也難怪她現在對自己如此抗拒。

“長晴!長晴!你冷靜一點!不要吵醒了孩子。”

“不可以!你不可以告訴她的,不可以!”簡長晴腦子裏很亂,她不能讓傅念琛跟小布丁相認,她太害怕了,怕傅芮,怕顏若涵,怕紀希……她要防備的實在是太多了,她不想小布丁遭遇這些無妄之災。

“好好好!我不告訴她,我答應你好嗎?我不會告訴小布丁的,長晴。”傅念琛看著如同驚弓之鳥的簡長晴終於平靜下來,心裏有些隱隱作痛,是他嗎?是他讓自己最心愛的女人變成這樣的嗎?

“長晴,那我可以在你們出國之前照顧你們嗎?”傅念琛的語氣有些小心翼翼,他不想再刺激到簡長晴了,她受的苦已經夠多了。

“真的,長晴。我保證不會糾纏你們,我隻是……想彌補。我也想照顧自己的孩子,可以嗎?我絕對不會糾纏。”傅念琛看著後視鏡,時刻關注著後麵簡長晴的臉色,生怕再次觸及她的逆鱗。

簡長晴歎了口氣,輕輕地點了點頭。

她知道傅念琛想彌補,但是為了孩子,她實在不敢冒一點點險。傅家於她而言就是一個讓她越陷越深的沼澤,她好不容易在窒息之前保住了自己和孩子的性命,她怎麽敢……

車緩緩地向前行駛,沒過多久就到了他們曾經的家。傅念琛把車開進車庫後,搶在簡長晴之前抱起正在酣睡的小布丁,往家走去。

簡長晴跟在他的身後,看著傅念琛輕手輕腳地把小布丁放在公主床上,就開口道:“那麻煩傅先生照顧小布丁一段時間了。”

傅念琛驚訝地扭過頭,看著簡長晴:“你要去哪兒?你不留下來嗎?”

簡長晴剛想開口,小布丁的聲音卻搶在她之前:“媽媽,小布丁可以住在長腿叔叔家了嗎?”

倆人聽見小布丁的聲音,都轉過頭去。隻見小布丁已經坐了起身,胖嘟嘟的小肉手揉了揉睡得懵懂的眼睛。

“嗯,媽媽同意了。但是你要乖,不可以給長腿叔叔添麻煩啊,知道了嗎?”簡長晴看見小布丁醒來,眼裏一下子柔和了許多,微微笑著答道。

“嗬嗬,謝謝媽媽!但是媽媽也要留著陪小布丁,好嗎?”小布丁跟傅念琛對視了一眼,小眼睛輕輕地眨了一下,仿佛在說:這事兒包在我身上。

傅念琛看著小布丁鬼靈精怪的俏皮樣兒,嘴角有些不由自主地上揚。

還是孩子好,親生的,神助攻!

“可是媽媽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呢,又怎麽可以在這裏打擾長腿叔叔呢?”簡長晴走到床邊,摸摸小布丁的發頂,溫柔地說道。

“媽媽,長腿叔叔肯定也想你留下來,不信你問問長腿叔叔,你在他家住是不是打擾了他。”小布丁腦袋拱拱簡長晴的手心,一臉期待地看著簡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