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眼維持的時間沒有太久,簡長晴便扭過頭來看著趴在她肩膀上的小布丁。

小布丁圓圓的大眼睛裏麵沒有一絲雜質,淡淡的眉毛有些微微皺起,疑惑地問道:“那媽媽為什麽要跟長腿叔叔吵架?”

簡長晴愣了愣,然後答道:“不是,媽媽跟長腿叔叔沒有吵架,”她頓了頓,“媽媽隻是不想打擾到長腿叔叔的生活。”

小布丁聽了,煞有其事地點點頭,然後坐回到座位上,一言不發地玩著她的布偶熊。

簡長晴看著小布丁有些不情願但是又不想忤逆自己的樣子,心裏有些微微發酸,這個女兒雖然小,但卻是懂得不少,也給了她那些年裏麵莫大的安慰。

小布丁很快就靠著簡長晴睡著了,前麵的傅念琛卻再次開了口,打破了車廂裏的寧靜:“簡長晴,你憑什麽不讓小布丁跟我一起。她明明是姓傅的,她是我的孩子。”

傅念琛的聲音被壓得有些低沉,但是卻能聽出這個男人強行壓製的怒火。

簡長晴摟住小布丁的手臂不由自主地緊了緊,她實在是太害怕了。那些年在傅念琛身邊的遭遇早已經讓她遍體鱗傷,她又怎麽敢再回到傅念琛身邊,簡直連想都不敢想。她更害怕的是小布丁成為了他們傅家千夫所指的對象,更害怕小布丁會成為傅家人對付自己的武器。

“她不姓傅,她是我的孩子。”小布丁的睡眠一直很好,但簡長晴還是害怕吵醒她而壓低自己的嗓音。

傅念琛聽了低聲笑了笑,“嗬嗬,這麽說你是婚內出軌?”

簡長晴聽了傅念琛的話,氣得臉都有些發紅,這個男人,自己和他經曆了這麽多,他還要這樣子來汙蔑她嗎?

“我沒有!”

“小布丁現在三歲,時間往前推,剛好是你拋下我自己躲著的時間。還是說你在這期間直接生了個三歲的孩子?”

傅念琛的咄咄逼人讓簡長晴隻能繳械投降,她深深地歎了一口氣,低下頭看著小布丁恬靜的睡顏,伸手輕輕地撫摸她小臉蛋的輪廓。

“是,她是你的女兒。”簡長晴停頓了一下,“但是這又怎麽樣,她出生到現在你負過當她父親的責任嗎?我早就告訴她,她沒有爸爸了。我們倆母女生活得很好,不用你操心。”

傅念琛把車倒進車庫,然後扭過頭說了一句:“你給過我負責任的機會嗎?”

“傅念琛,我就不應該回來。”簡長晴淡淡地開口,而旁邊的小布丁動了動,扭著小腰翻了個身,又重新睡過去。

“長晴,你不能這麽自私。小布丁無緣無故缺失了父愛,你這麽做這的對得起孩子嗎?我隻是想要她健康的成長,她是我們的孩子,難道我就不能親自去嗬護她長大嗎?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告訴小布丁,我就是她的爸爸。”傅念琛收起了剛才咄咄逼人的架勢,溫聲細語地說道。

“我說了!小布丁沒有爸爸!她不需要父愛!不需要!”簡長晴聽到傅念琛的話,臉都漲紅了,這句話幾乎是喊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