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倆人手握著手,有了彼此的陪伴,等待簡長晴出來的時間,不算難熬。

當簡長晴出來的時候,她的臉上多了一抹複雜。

“媽媽!”

“長晴!”

倆人一起跑向簡長晴,隻是唯有小布丁能近她的身。

小布丁抱住簡長晴,滿心滿臉都是依賴。

簡長晴看著她可愛的小臉,又想起張教授的話,她將小布丁看成了執念,這樣下去會很危險,一時間她的心緒複雜至極。

“張教授,長晴她的情況怎麽樣?”傅念琛轉而問向隨後出來的張教授。

張教授看了簡長晴一眼,“傅先生,該說的我都和簡女士說過了。”

張教授的意思很明顯了,在房間內發生的所有事,出了房間,統統都不會再多說一個字。

不管是誰,不管和病人是什麽關係。

簡長晴對張教授的職業素養更加了解了。

“今天謝謝張教授了,我們回去吧。”簡長晴道過謝,就帶著小布丁離開了。

傅念琛自然是跟著。

一路上,他都觀察著簡長晴的神色,見她隻是如常的樣子,和小布丁嬉鬧,兩人的畫麵又溫馨又美好。

“等等。”簡長晴突然出聲。

傅念琛以為有什麽事,連聲詢問,“怎麽了?有什麽事?”

“這不是回公寓的路。”雖然很久沒回來了,國內發展的很快,大部分地方都已經不認識了,可是來時的路就是這條,她還是記得的。

“是,我們回家去。”傅念琛很自然的說。

聽到‘家’的字眼,簡長晴幾乎敏感的心頭一跳,某根緊繃的神經立馬就扯了起來。

“那不是我們的家。”簡長晴反駁。

“它一直都是。”傅念琛不承認她的觀點。

簡長晴皺緊眉,“我們……”

才開個頭,簡長晴想起小布丁的還在,有些事並不好開口。

“送我們回公寓吧。”簡長晴話音一轉,隻好就此作罷。

“不行。”傅念琛想也不想的拒絕掉了,“我和小布丁約定好了的,她來家裏小住幾天。”

“你怎麽可以這樣!”簡長晴一遍遍提醒自己不要在小布丁露出太多破綻,可是傅念琛實在氣人,他是料定了她受到掣肘,不管在小布丁麵前采取什麽行動。

“我怎麽了?我隻是邀請小布丁來家裏小住幾天,你為什麽反應要這麽激動?是有什麽顧忌嗎?”傅念一個又一個為什麽拋了出來,直把簡長晴問的啞口無言。

簡長晴隻能看著車子駛向的方向,向著她不期望的方向而去,卻無能為力。

她總不能帶著小布丁跳車逃離吧。

“媽媽,你很討厭長腿叔叔嗎?”小布丁扯了扯簡長晴的衣角,小聲湊在簡長晴的耳邊說話。

簡長晴實在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她一點都不討厭傅念琛,她隻是並不想和他有過多的交集,她怕她守不住小布丁,也守不住自己的心。

“沒有,我沒有討厭他。”簡長晴朝著傅念琛看了一眼,即便無法誠實的表述自己的真實心意,但也無法說謊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