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快兩個小時,張教授才帶著小布丁出來。

簡長晴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她緊盯著小布丁臉上的表情,發現她並沒有異樣,反而很開心似的。

她略帶期望的朝張教授看了過去,這樣一來,是不是說明小布丁沒有生病?

“媽媽!”小布丁一出來就朝著簡長晴撲了過去。

簡長晴將她抱了起來,她心裏有無數的問題想問,可是一開口,又不知道要說什麽。

“你們一起跟我來辦公室吧。”張教授打斷了母女倆的溫存時光。

三人跟在張教授身後去了辦公室。

簡長晴緊張的抓著小布丁的手,等待著張教授的評估。

“不用緊張。”張教授一眼就看出了簡長晴的精神狀態,“孩子沒事。”

聽到了這一句,簡長晴這才鬆了口氣,高懸的心安落了下來。

“謝謝張教授。”簡長晴致謝。

張教授擺擺手,“不用謝我,我也沒做什麽,孩子很健康,很開朗。”

單親家庭的孩子,心理會更加的敏感,小布丁也有這種情況在。

心理敏感的孩子,感知會比其他的孩子要對這個世界更加防備。

不過,小布丁是她見過情況算是好的了,她樂觀開朗,足以可見,她的媽媽教育的很好,給予她的愛足以彌補她童年確實的一部分。

簡長晴摸了摸小布丁的頭,然而她鬆懈的心在張教授再次開口的時候又提了起來。

“不知道簡女士什麽時候有空。”張教授的目光一直放在她的身上,似是探究。

簡長晴立刻就全身警備了起來,“張教室,是我有什麽問題嗎?是不是我有帶哪裏沒有做好?”

張教授對她擺了擺手,“你不用激動,作為母親,你已經做得比大部分人都好。”

在和孩子的交談過程中,張教室沒有發現小布丁有哪不對的,反倒是從她的嘴裏聽到了她的媽媽情況更需要注意的。

幾乎是醫生下意識的判斷,比起小布丁,更需要心理疏導的,其實是簡長晴。

“那張教授還要和我談什麽?”簡長晴不解,她今天是帶小布丁來解決她的問題,既然張教授說小布丁沒事,那怎麽又要找她?

“我想和簡女士聊聊你的問題。”張教授開門見山,醫患之間最是忌諱諱疾忌醫,隻是心理方麵的事,總是要敏感,和其他的病不同,也更具有隱私性。

“我?”簡長晴錯愕不已。

張教授點點頭,“簡女士的內心一直都很壓抑吧。”

簡長晴臉上浮現尷尬之色,不僅是因為被人說破她的精神世界,更是因為在傅念琛麵前。

張教室一看她的小動作,便已經清楚其中緣由。

“簡女士要是有空,叫來找我聊聊。”說著,她找出自己的名片遞了過去,“你完全放心,我的專業素養是能夠值得你信賴。”

“我自然是相信張教授的。”簡長晴收下名片,收入包中。

“她今天就有空。”一直沒有開口的傅念琛已經替簡長晴做出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