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說的那些問題,都是簡長晴所擔心的。

自從回國之後,小布丁就沒有過上平穩的日子,托教所有好老師,可一個‘好’字,卻不足以讓她再放心將孩子托付。

即便如此,就代表她能將小布丁托付給傅念琛。

她還沒忘記傅念琛是孩子爸爸,若是他知道了,他是不是會搶走她。

不,他一定會的!

小布丁這麽可愛,看得出來,傅念琛很喜歡小布丁。

不然也不會對她如此上心。

而且,她懷疑傅念琛可能知道了!

種種跡象,簡長晴更不能冒險把孩子交給他了。

好在,她的拍攝進程馬上就要結束了,隻要再熬過一段時間,她就能離開。

“不用你操心了,我有了人選。”簡長晴心亂如麻,隻好先拋出這麽一個謊話。

傅念琛沒有追問,“長晴,我希望你明白,我沒有惡意,我隻是為小布丁著想。”

正因為小布丁,她才要多想。

“謝謝你的好意,但是不需要。”簡長晴明確的拒絕了。

簡長晴的主意已定,傅念琛就是有心勸上兩句,可是看她這固執的樣子,也知道現在不是再糾纏的好時機。

“那起碼等去看過心理醫生再離開吧。”傅念琛又補充著,“我約了江城最好的心理醫生。”

簡長晴的臉色一白,“小布丁她……”

“你別激動。”傅念琛看她慌亂的樣子立馬安撫出聲,“隻是防範於未然,她還小,要是真造成了什麽影響,現在幹預,是最佳時機。”

簡長晴點點頭,她摸著小布丁純稚的臉龐,任何有關小布丁的事,都不能掉以輕心。

三人一起去了心理醫生那,傅念琛早就預約好了時間,人一到,就被請了進去。

心理醫生是個看著非常慈愛的人,她快六十了,有著非常豐富的看診經驗,主攻的就是青少兒這一塊。

“媽媽,我是生病了嗎?”小布丁很敏感的感覺到了什麽。

“沒有,就是過來看看。”簡長晴當即就否定了小布丁的猜測。

小布丁似懂非懂。

“小布丁是嗎?”心理醫生朝小布丁笑笑,“你不是想知道有沒有生病嗎?我來告訴你。”

小布丁眼睛一亮,她點點頭,“醫生奶奶快告訴我吧。”

“你過來。”心理醫生對著她招手,“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很快你就能得到答案。”

接下來的時間,簡長晴和傅念琛都被隔絕在外。

心理是非常私密的一件事,當有人的時候,即便是再坦然,也會有偽裝。

沒有人的時候,才會漸漸展露。

在熟悉的人麵前,和在陌生的人麵前,仍然是有區別的。

小布丁被帶去了一間活動室,裏麵並沒有冰冷的醫療器具,而是擺滿了各種的色彩豐富的玩具,就是個小型的遊樂園。

小布丁更是糊塗了,她不是來了醫院嗎?怎麽還有這麽多玩具?

“和醫生奶奶說,你最想要玩什麽?”心理醫生問。

小布丁環視了一圈,指向了一個沙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