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早飯風波過去。

簡長晴別別扭扭的,多待一會兒,都和針紮似的難受。

“打擾一晚了,我們該走了。”簡長晴牽著小布丁準備離開了。

小布丁有些不舍,可她也知道不能賴在這裏,所以她老老實實的跟在媽媽身邊,隻是委屈的小眼神望著傅念琛。

“剛才我許諾了小布丁,留她做客。”傅念琛留人。

簡長晴望向小布丁。

小布丁在她的注視下,緩緩的低下頭,很是不好意思。

“長腿叔叔說他一個人住,很孤獨,沒人陪。”小布丁的兩隻小肉手擰著自己的衣服,聲音很低。

長腿叔叔是這麽好的人,可是隻有一個人,沒有爸爸,也沒媽媽陪著。一個人住這麽大的房子,很可憐的!

小布丁一瞬間就同情心爆棚,自告奮勇的想要留下來陪他。

可是許諾出去之後,她才想到媽媽這關她還沒過。

“小布丁!”簡長晴惱聲嗬斥。

傅念琛需要她一個小孩子來同情嗎!

隻要他願意,大把的男女老少,願意來陪他。

簡長晴舍不得怪責小布丁,隻能將怒火對向陰險狡詐的大人。

“傅念琛,你連小孩子都騙,你還要不要臉!”簡長晴隻覺傅念琛實在是麵目可憎,騙小孩子,虧他幹得出!

傅念琛卻不同意了,“我怎麽騙小孩子了?”

他露出憂鬱的神色,“這些年,我都是一個人住在這裏,沒有任何一個人踏足,我沒有說謊。”

傅念琛容貌出眾,遠比電視劇裏的一切帥哥靚仔,配上他這副憂鬱的神情,更是惹人憐憫。

小布丁立馬就對付念琛的話堅信不已,“媽媽,長腿叔叔好可憐,你要是不想留下,小布丁一個人留下來好了。”

簡長晴氣得咬牙切齒,可也沒辦法戳穿傅念琛的詭計。

“不行,我不同意。”簡長晴隻能拿出威嚴鎮壓。

小布丁不服氣,“長腿叔叔幫了我,我也要回報長腿叔叔,媽媽說過要知恩圖報。”

簡長晴第一次教養孩子,就怕會教壞孩子,所以總是大道理一套套的說教,她不求小布丁將來有多大的成就,她隻是想讓小布丁能做個問心無愧的人。

可沒想到,現在,她竟然反過來被小布丁說教了起來。

偏偏她還不能反駁。

“你可以用別的方式回報他,沒必要用這樣。”簡長晴隻好迂回。

“我隻是一個小孩子,沒有錢,什麽都沒有。”小布丁撅著小嘴,她想不到還能用什麽方法回報了。

簡長晴一噎,“媽媽可以幫你。”

“但那是媽媽的,不是我的。”小布丁邏輯非常清晰。

簡長晴此時的心情很是複雜,一時不知道她這麽教小布丁是幸還是不幸。

“我隻是讓小布丁陪陪我,不會教壞她的,而且經曆過那件事之後,她現在最需要的是靜養,也需要有人陪在她身邊,你要工作,再放托教那,也不放心。”傅念琛更是添柴加薪,句句都說到簡長晴心坎裏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