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驚醒,夢裏的恐懼還縈繞在她的心頭未消,摸到身側空蕩蕩的位置,她是徹底的慌了。

“小布丁!”簡長晴赤著腳找人。

她最先找的地方就是昨天可以藏人的‘秘密基地’。

可是沒有。

到處都沒有。

簡長晴害怕的渾身顫抖,她出了房間,下了樓。

然後就見她在找的人,正窩在沙發,和昨晚離開的傅念琛各自拿著一個手柄,全神貫注的玩著遊戲。

簡長晴看著兩個人,長長的鬆了一口氣。

不等她出聲,沙發上坐著的傅念琛感知到了她的存在,投了視線過來。

他放下手柄。

“你醒了。”傅念琛遙聲問著站在樓梯發呆的人。

他的聲音不僅驚醒了簡長晴,也讓小布丁發現了簡長晴。

“媽媽!”小布丁一看到簡長晴,立馬就扔下了手柄,再好玩的遊戲也比不過她的媽媽。

小布丁向隻小奶狗飛奔向了簡長晴,抱住了她的腿。

這個姿勢,讓小布丁一眼就發現了簡長晴正赤著腳。

“媽媽,你為什麽不穿鞋呢?你不是教過我,要穿著鞋子,不能光腳,不然會生病著涼的嗎?”小布丁用著簡長晴曾經責怪她的語氣,反過身來質問。

跟來的傅念琛自是將小不布丁說的話聽了進去,他看向簡長晴光著的腳。

簡長晴也察覺到了傅念琛的目光,她有些窘然,腳趾不由自主的蜷縮了些許。

“媽媽早上起來,腦子糊塗了。”說著,簡長晴就要往回走。

隻是下一秒,她的身子整個懸空。

“啊!”簡長晴被這突然其來的意外驚叫了一聲,“傅念琛,你快放我下來!”

孩子還看著呢!

簡長晴餘光看到了小布丁正撲閃著大眼睛看著他們。

“哎呀,小布丁什麽都沒看到呢。”小布丁伸出兩隻肉肉的小爪子,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傅念琛嘴角微勾,不著痕跡的露出丁點笑意。

“你教育的沒錯,光腳會生病著涼,你也不想在小布丁麵前起一個不好的示範吧。”傅念琛抱著人往前走。

簡長晴就是再不情願,可她也掙不開。

她是又急又氣,偏偏還無可奈何。

“傅念琛,你不要太過分。”簡長晴氣得臉頰泛紅,暗含警告的瞪向他。

傅念琛沒有絲毫動搖,看著懷裏瞪著自己的人,反而心裏掠過一絲甜意。

從再見到她起,她就一直用疏離的態度對待他,他寧願她恨他,怨他,也不願意見到她對自己無動於衷的樣子。

“過不過分,反正我也做了。”傅念琛又將人摟緊了一點,“別再動了,馬上就到。”

然而他的言行可不如一,明明一分鍾就能走到的路程,偏偏被他磨蹭到了兩分鍾。

簡長晴懷疑他是故意的,可她沒有證據。

正當她要發作的時候,傅念琛卻又恰到好處的把她放了下來。

傅念琛彎身,拿起地上放著的拖鞋,就要往簡長晴的腳上去。

“我自己來!”簡長晴叫停了他的動作,讓傅念琛抱自己過來就算了,還讓他給自己穿鞋,這事太過曖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