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自從進了房間之後,就一直咯咯直笑,像是走近了一個寶藏樂園,處處都是驚喜。

簡長晴從未見過小布丁如此開心過,她是真的很開心,而這間公主房,也足以能看得出傅念琛的用心,看著房間的每一處布置,她的內心滿是複雜。

“小布丁。”簡長晴明知道這個時候出聲會破壞眼下的美好,可她還是不得不出聲。

小布丁歡快的跑到簡長晴的身邊,“媽媽,長腿叔叔說這裏是專門給我布置的房間,剛才他還邀請我住下呢。”

小布丁雖然沒有詢問可不可以,但是她黑黝黝的眼睛閃爍著光芒,無聲勝有聲。

簡長晴心裏已經軟成了一片,若是小布丁這個時候真的問了出口,她可能根本就沒辦法拒絕。

“那你想留下來嗎?”簡長晴試探的問著她。

小布丁打量著媽媽的神情,敏銳的察覺到了媽媽的情緒,“還是不要了,我要和媽媽在一起。”

小布丁伸出手,想要媽媽抱她。

簡長晴抱起小布丁,在她看不到的角度,皺緊了眉,她清楚的知道,小布丁是多麽的想要在這件夢幻的公主房住下。

“你媽媽今晚也留下住。”傅念琛突然插了一句。

小布丁驚喜不已,連聲詢問,“真的嗎!”

簡長晴看著小布丁期待的表情,不忍心拒絕,可說要留下的話,她也無法說出口。

“當然。”傅念琛替她回答了,“你媽媽剛才就這麽和我說的。”

小布丁向簡長晴求證,“是真的嗎?長腿叔叔說你也要留下一起住?”

簡長晴實在抵不過她晶亮的眼眸,不知不覺的就點了頭。

“萬歲!”小布丁雀躍的歡呼,她從簡長晴懷中蹦下,向隻撒歡的小狗一般,在房間裏蹦躂,這處看看,那處瞧瞧。

小布丁被教導的很好,即便聽傅念琛說可以留下住,但都隻是保持著距離看著房間的裝飾,沒有伸手,即便她對桌上的音樂盒表現出了十分的好奇心。

傅念琛走了過去,直接拿了起來送到她的手上。

“這是我特地給你做的,喜歡嗎?”傅念琛扭動了發條,音樂盒響起了音樂。

清脆悅耳的音樂一瞬間就征服了小布丁,她的眼睛笑得眯起了一條縫隙,“真的嗎?是真的給我嗎?”

“當然,這個房間裏所有的一切,都是給你的,還記得房門上的木牌嗎?你是我的小公主,我的一切,都是給你的。”傅念琛目光寵溺。

小布丁嬌羞的低著頭,“長腿叔叔真好。”

眼前的景象讓簡長晴心驚擔憂的同時,隱秘的地方又升起一抹歡喜,這是她不敢承認也不願承認的事實。

父女兩人鑽進了一角,房間裏看不到兩人的身影,兩人躲了起來,似乎在密謀些什麽。

“媽媽,快來找我們呀。”

簡長晴隻聽到小布丁帶著笑意的聲音,她環看了一圈,順著兩人剛才走動的方向而去。

那是一間衣帽間,裏麵放著小布丁這個年紀穿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