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似是沒有聽出寧以修話中的深意,她麵色如常,“我和小布丁都是你的親人。”

寧以修切好了水果,洗了手,在簡長晴麵前站定,神色肅然。

簡長晴眼皮一跳,有種不太好的猜想。

“我現在就端過去,免得讓小布丁等不太耐煩了。”簡長晴端起水果盤,就要往外走,然而被寧以修攔了下來。

“長晴。”寧以修長臂一伸,攔下她的去路。

簡長晴想要回避,可是寧以修把所有的路都給堵住了。

“這些年我們相處下來,你清楚我是個什麽樣的。”寧以修深吸一口氣,他忍耐了這麽多年,如今是不想再等,他看著傅念琛就在簡長晴的周圍轉來轉去,看著他們接觸,他沒有辦法不急。

現在不是最好的告白時機,可他怕再拖下去,他連訴說自己心意的機會都要沒有了。

“當然,這些年都是你在幫我,要沒有你,我肯定手忙腳亂了,你對我來說,不,對我和小布丁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親人,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親人了,你能做小布丁的……”簡長晴還在說,但是她後麵的話被寧以修給截住了。

“不行。”寧以修知道簡長晴沒有這個意思,若是有,她隻怕早就提出來了。

這是他最喜歡簡長晴的地方,若是她喜歡,那她的感情就絕不會藏掖。

“我可能沒有辦法答應你提議的要求,我不想做小布丁的叔叔,或者舅舅。”寧以修直言道,“長晴,這些年,雖然我從沒說過,但是我相信你應該不是毫無所感,我對你的感情,我喜歡你。”

簡長晴心頭一緊,正如寧以修所說,她確實不是毫無所感,她隱隱感覺到寧以修對她的感情,隻是她一直都拿寧以修當親人好友,沒有往那方麵去想過。

她不想改變,隻想守住現在的一切。

“對不起,我沒想過。”簡長晴想也沒想的就直接拒絕了。

“我沒讓你現在就做出決定,從現在想也來得及。”寧以修沒有緊閉不放,“我本來沒想現在就說的,可是從回國起,我的心神就一直不寧,特別是看到念琛,你們曾經相愛,我都看在眼裏,我本來不該動心,可是我控製不住自己,在和你相處的那些日子,我淪陷了,更可怕的事,是我一點都不想阻止自己,我甚至還在享受這種淪陷的感覺。”

寧以修扯出了一抹笑,“我不想逼你的,可是我太怕了,我怕我現在不說,以後都不會有機會,起碼,我想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感情,如果說,我的感情對你來說,是一種負擔,那麽我會收回,但是在這之前,我希望你能認真的考慮。”

簡長晴看著他為難煎熬的神情,在他的注視下,點了頭,“我答應你,我會好好考慮。”

寧以修仿佛卸下了重負,整個人都輕鬆了下來,正如他所說,他想讓簡長晴明白他的心意,可如果簡長晴不接受,他也願意退後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