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如願的吃到了兩個焦糖布丁,她心滿意足的躺在沙發,摸著自己微微鼓起的小肚子,一臉饜足。

“媽媽做的焦糖布丁真好吃。”小布丁回味著焦糖布丁的味道,像隻貪吃的小貓兒。

“所以你才叫小布丁。”簡長晴也喜歡吃布丁,這才給小布丁取了個小布丁的小名,不僅是因為可愛,更是因為心頭好的緣故。

“那媽媽可真是給我取對了名字。”小布丁立馬湊到簡長晴身邊撒了個嬌。

兩母女在沙發上膩歪著,在廚房裏洗碗的寧以修聽著兩人嬉笑的聲音,即便沒有參與進來,臉上仍然洋溢著的笑容。

寧以修洗完碗,簡長晴這時也走進了廚房。

“你去陪小布丁看會兒電視吧,我切點水果。”簡長晴說道。

“我來吧。”寧以修主動去冰箱裏拿水果,“火龍果和獼猴桃行不行?”

冰箱裏放著水果的那層有許多新鮮的水果,他挑的都是自己帶來的。

“行。”簡長晴哪會因為這種事拒絕寧以修的。

寧以修在切水果,簡長晴就在旁邊陪著他。

兩人多年培養下來的默契,已經今非昔比。

“小布丁現在吃飽了,應該吃不下太多。”簡長晴見水果盤裏的水果差不多分量了,便出言提醒。

“我看你晚上沒吃多少,多吃點水果吧。”寧以修拿起一個獼猴桃,“我記得你挺喜歡吃獼猴桃的,桃子我也買了,你喜歡吃軟的,得再放兩天。”

簡長晴心內一片柔軟,試問這樣妥帖的人,誰會不喜,“也不知道將來什麽樣的女生能和寧學長這麽溫柔的人相伴一生。”

寧以修苦笑,“你就別取笑我了,明知道不會有人真正的要和我在一起。”

“那都是因為寧學長你不肯點頭答應。”簡長晴一語道破其中重點,寧以修的條件這麽好,為人也溫柔正直,喜歡的人一抓一大把,單是他知道的,就有好幾個,而且那幾個女生,長得好,人也好,偏偏寧以修就是不肯點頭,碎了一片芳心。

“她們都是很好的,是我配不上,我工作忙,休息的時間也不定,我要是輕易點頭,不是耽誤人家。”寧以修為自己辯解著,他的目光看著簡長晴,他說的這些話都是托詞,他隻是心裏有了一個人,不想將就罷了。

“感情的事呢,我們外人再急也沒用,你家裏人肯定都在催你了,不過你肯定也有自己的想法,隻是啊,我們關心你的人,還是想你身邊能有個人陪著你,關心你,兩個人不管是遇見什麽事,都比一個人好,連快樂都是雙倍的。”簡長晴真怕寧以修是個獨身主義,要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事業。

其他人,她可能還要遲疑一下,但是她認識寧以修這麽多年,也沒見著他的身邊有個人陪著,不管是男是女。

“我不是還有你陪著,我的快樂不是雙倍的,是三倍,我、你、小布丁。”寧以修意有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