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來一**薦就要被評論區輪一遍,解釋一下水的問題。

首先,我的行文風格確實囉嗦,這點大家吐槽的沒錯,後麵我也會盡量注意。

其次,是因為這部分劇情就很平淡啊,安排這樣的開頭。

目的之一呈現主角擺脫“前世”影響,完成蛻變的過程。我很不喜歡主角遇上穿越、重生這種足以顛覆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大事,兩三章就接受的設定!主角是人啊,又不是機器。況且在本書中,宋明庭“上輩子”是整整逃亡了幾十年,到最後幾乎是一個人與全世界對抗的節奏,怎麽可能一重生就輕輕鬆鬆就接受“重生”的設定?若真那麽輕輕鬆鬆的就接受了,豈不顯得“上輩子”的一切磨難很輕飄飄?

目的之二為了將歸藏劍閣的氛圍呈現出來——這個門派雖然也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值得救。還有就是世界背景的填充,也就是有一部分書友說的“水設定”的那部分內容。

所以,等宋明庭完成蛻變,改變他人對他的固有印象後,節奏就會快起來了,不遠了。

最後——不要因為我不刪評論就這麽欺負我啊!評論區一水的說我水,真的很影響心情啊喂!

話說我寫之前兩本書的時候為什麽從來沒有人說過我水?難道我的行文風格真的發生了那麽大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