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旁的妖夜聽了,冷冷的說道:“你這人倒是怪異的很,看似坦誠,卻又是欺人太甚。”

    他的話語中有掩飾不住也不想隱藏的敵意,沈決聽了,卻是淡然一笑。

    沈決垂眸打量了一眼自己虛弱不堪的身體,再次望向林若影時,眼底已暈染開一片慘淡的笑意。

    正如秘境之外的冬日暖陽,雖然看起來無比溫暖祥和,卻是毫無溫度可言。

    “林門主,沈某殘軀病體,本是行屍走肉,在這秘境中苟延殘喘多年,靠的就是不甘與仇恨。要是說起希望,唯獨隻有那些鑰匙殘片能讓我心中稍有安慰。”

    沈決誠懇的望著林若影,氣若遊絲的說道:“聽聞蒼元大陸中靈氣濃鬱,比古武大陸甚至還要適合修煉,我也是個普通人,希望能活的長久些。”

    聞言,妖夜冷不丁的開口,道:“聽小影子說起過你,我記得你活的也夠久了吧?這種狀態,還希冀能去異世大陸續命嗎?”

    他的話雖然聽起來刺耳,但卻是事實。

    苟延殘喘了千年,沈決更想繼續活下去,哪怕是行屍走肉,隻能活著,就有希望。

    林若影很能理解他的心態,是以,她對妖夜使了個眼色,示意他莫要再繼續說下去,而後她才轉頭看向沈決,道:“關於鑰匙碎片的事,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碎片就在我身上。”

    頓時,沈決原本病怏怏的臉上綻現出一抹異彩,他挺直了身子,求證似的看向林若影,道:“真的嗎?果然我沒有看錯人,像林門主這樣心思細膩之人,找到丹青子定能發現異常之處!”

    “不過,對於你變相利用我之事,我也感到很失望。”林若影打斷了他的話,她站起身來,緩步走到沈決的麵前,道:“你贈予我的那本修魂術,也是有錯誤的,對吧?為的就是讓我在養魂時出現錯誤,不得不回到這裏,與你見麵。”

    沈決淡淡的點了點頭,一臉坦然的回答道:“你的確很聰明,是這樣的,沒有錯。”

    忽的,一陣強烈的風割麵而來,緊接著他的脖頸就被林若影猛地掐住。

    力道之大,隻要林若影輕輕一掰,沈決的性命就隨時可以葬送。

    “我生平最恨被人欺騙與利用,但念在你情有可原,我姑且可以不作數。但是也請你告訴我,該如何幫助我姐姐順利修魂,恢複狀態,不然的話,我不會手下留情。”

    沉靜有力的話,在沈決耳畔擦過,令人忍不住心中生畏。

    沈決幾乎快要窒息之際,門口傳來慌亂的腳步聲,林若影側目,是一臉焦急的魅闖了進來。

    見到自家主子的命脈此刻被林若影捏在手中,魅慌了神,他急忙上前兩步,指著林若影說道:“丫頭,你快點放開主人!”

    聽到他那低沉的聲線,與先前的矯揉造作毫不相同,林若影清麗的臉上泛起一抹冷笑,她稍微挑了下眉頭,道:“原來打我第一次來這裏的時候,就已經步入了你們的陷阱之中。怪我當時被仇恨蒙蔽了雙眼,隻想著丹青子還活著的消息,卻沒想到無端端被你們設計。”

    見林若影真的動怒了,魅連忙解釋:“不是這樣的!主人他說的都是事實,丹青子的確是當年加害你的人,這也讓你大仇得報了不是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