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時,鍾道遠就來到了近前。

    不等身下坐騎挺穩,他就躍下馬,就勢單膝跪地,衝著妖夜拱手問安:“老臣鍾道遠,拜見四皇子殿下。”

    妖夜上前彎身親自攙扶起他,俊美的臉上滿是欣慰。

    “鍾大人,本殿終於等來你了!”

    鍾道遠站起身來,望了一眼站在妖夜身後那些殘兵敗將的模樣,花白劍眉緊皺起來,不無疑惑的問道:“殿下,昨日老臣接到書信,明明是殿下乘勝追擊到了北望崖,但方才老臣到了那裏,卻……”

    剩下的話,他沒有說出口,但憑借他的眼神,妖夜也知道他接下來的意思。

    男人微蹙眉頭,不無遺憾與挫敗的歎道:“別提了,本殿的確是有九成把握將敵軍一舉殲滅的,但沒想到他們竟是故意誘我軍深入,早就在北望崖設下埋伏,使我軍傷亡慘重。”

    聽到他說的話,鍾道遠微微垂眸,沒讓人看到他眼底閃過的冷芒。

    果然還是年輕人,急功近利,衝動暴躁,沒有一點長遠的眼光。

    心中這樣想著,鍾道遠卻抬眼看向妖夜的目光中帶著遺憾,他附和道:“古毅軍向來狡猾,殿下沒事就好。”

    妖夜擺了擺手,一把拉過鍾道遠的手,十分器重似的拍了拍他的手,道:“幸好鍾大人來的甚為及時,有了援兵,我也心安一些。隻是,不知言將軍何時能到?”

    “言將軍率領大軍和大部分糧草,速度難免慢些,但殿下莫要擔心,我們暫且不要與古毅交鋒,退到安全的地帶等到與言將軍會合,再行商量抗敵對策。”

    鍾道遠的提議看起來很靠譜,但隻有他心裏知道究竟在打什麽算盤。

    妖夜回眸望了一眼身後的士兵,像是陷入了沉思之中,但過了片刻,他就妥協似的點了點頭,道:“一切就聽鍾大人的安排了。等回京之後,本殿自會向父皇呈稟大人的功勞。”

    見贏得了他的信任,鍾道遠嘴角泛起輕微弧度,他沒有多說話,隻是請妖夜上馬,聲稱要帶他退往安全之地。

    隻是,他所帶領的路線卻是朝著深入敵軍腹地的方向去的。

    妖夜悠閑的坐在馬背上,裝作是迷失方向的樣子,也不過多詢問。

    林若影壓低頭盔跟在他身後,警惕打量著周圍陌生的環境,隱約覺得遠處有一陣雜亂的馬蹄聲在逐漸接近。

    她輕微咳嗽兩聲,引來妖夜的回眸注視,兩人簡單的交換了一下眼神,便已經有了主意。

    果不其然,再向前行了沒多久,鍾道遠命大軍停止前行。

    隻見前方黃沙漫天,緊接著就聽到震天響的喊殺聲傳來。

    坐在馬背上的男人鳳眸微斜,他雙手環在胸前,居高臨下的望向鍾道遠,冷聲道:“鍾大人,這是怎麽回事?”

    鍾道遠似沒有聽到他的質問,他隻是背對著妖夜向著遠處眺望,在看清楚對方的確高舉著古毅國的軍旗,他才緩緩回過身來。

    再看向妖夜時,滄桑的眼底已盡是鄙夷與輕蔑之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