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後的話,確實戳中了雲皇的心思。

    雖然他這個兒子叛逆又偏執,父子關係向來僵硬,但雲皇從心底裏認可他的能力。隻是礙於妖夜行為放蕩不羈,他始終無法下旨封他儲君之位。

    若是妖夜能趁此行立下戰功,將功抵過不說,他也能名正言順的成為太子人選,那些言官也就不會再有多少反對意見。

    這樣想著,雲皇再次看向妖夜,厚重的目光中多了幾分期許。

    “夜兒,你可願領兵出征?”

    妖夜覺得在禦書房站了這麽久,也的確累了。

    他也不願再多浪費時間,便點頭笑道:“既然皇後娘娘對兒臣有如此大的信心,那兒臣還怎麽好推脫,傷了皇後娘娘的心呢?”

    見他那看過來的目光似笑非笑的,皇後莫名有些心虛,她麵上不好表現,隻能強自維持著和藹的笑容。

    雲皇見他一口答應,心中的憤怒與失望才消減大半。

    他的神色緩和了許多,正要開口布置其他軍務,隻聽妖夜又說道:“父皇,此次戰事確與我有推不掉的責任,兒臣願領兵出征,但也請父皇能讓小影子隨我一同前去。”

    妖夜看得出皇後打得何種心思,他不放心將林若影一人留在京城,雖說戰場危險四伏,但他陪在林若影身邊,才能安心。

    “這不太妥吧……”皇後剛說出口,就被雲皇一記狠厲的眼神堵了回去。

    她雖然身為後宮之主,但對外大事上,她已經說了很多想法,再繼續說下去,就會有幹政的嫌疑了。

    雲皇雖也覺得不妥,但見妖夜態度堅定的模樣,他心底裏倒暗自生出一種期待。

    “隻要你們能打贏此役,多帶一個人也沒關係,不過林丫頭要以男裝示人。”

    林若影也沒有表示異議,她點了點頭應承下來。

    妖夜率領一萬輕騎負責打前鋒,大將軍言意與鍾道遠則分率五萬大軍,押運糧草、武器等裝備在後接應,當然鳳千辰也被雲皇指派為四皇子的專屬貼身護衛,一同隨軍出發。

    由於要遠距離出征,需要準備許多東西,所以大軍出發時間定在了三日後。

    布置完軍務後,雲皇便遣散眾人,回到內殿休息去了。

    妖夜慢悠悠的走出禦書房,肩膀上突然傳來一道力量,不用回頭看,他也知道是誰。

    “鳳炎的事我查過了,他之前因觸犯了煉丹師的禁忌,以人試藥,所以早就被驅逐出鳳家了。相信他在皇家學院做的一切事,都是受他人指使,與鳳家無關。”

    鳳千辰走在他身邊,裝作與他聊天看風景的樣子,聲音放得很輕。

    他身為鳳家家主,每日要處理的事務有很多,而鳳炎隻不過是一個在鳳家排不上名號的小小煉丹師,若非妖夜提醒,鳳千辰根本就不會在意他的事。

    妖夜很滿意鳳千辰的辦事效率,既然證實鳳家與皇後布下的局無關,他心中也踏實許多。

    兩人簡單聊了一會兒後,就在皇宮門口分道揚鑣,各自去做出征前的最後準備。

    回到府中,林若影親自為兩人收拾行裝。見她忙碌的模樣,妖夜從背後環住她的腰身,輕笑著說道:“小影子,這次出征你做我的副將,專門負責暖床,如何?”

    妖夜見林若影在為他收拾行裝,賢惠的樣子令他忍不住想要調侃一番。

    林若影毫不吝嗇的賞給他一個白眼,“你想的倒是很美,不過這一路上都有鳳千辰陪你,暖床的事就交給他吧,我就不奉陪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