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我已經準備好了,這就開始吧。”林若影不解嵇文宣為何會如此悠閑,她心中急於為姐姐煉製修魂的丹藥,不想浪費任何一刻。

    嵇文宣始終對她的提議表示否認,他見林若影逐漸變得煩躁起來,他歎口氣道:“就你現在這心性,別說煉製神階丹藥,就算是最普通的丹藥也會受你情緒波動的影響損耗三分藥效。”

    見林若影擰起眉頭,他提議道:“不如這樣,你就利用這段時間專心運氣修煉,等時機成熟了,我自然會叫你煉丹。”

    林若影有些猶豫,她垂眸望著手中的金蟬天心,瓷瓶中的精血已然快要被靈草吸幹,她擔心這來之不易的靈草會隨時枯萎。

    似乎瞧出了她的擔憂,嵇文宣走過去,將瓷瓶拿了過來,道:“我一直盯著它,這樣總可以了吧?你先平心靜氣,不要懷著任何目的去煉丹,否則你的心緒不純,定會丹毀人亡。”

    他撩開擋在臉上的蓬亂頭發,亮晶晶的眼神折射出令人信服的目光。

    做了幾個深呼吸,林若影盤膝而坐,雙手捏訣放在膝蓋上,緩緩閉上了眼睛,凝神斂氣,讓自己逐漸平靜下來。

    待林若影逐漸進入修煉的狀態,嵇文宣輕手輕腳的將金蟬天心放在桌案上,而後繞到她的身後,一手凝聚靈氣於掌心,揮掌向著她的頭頂而去。

    隻見電光火石間,那道靈氣化作一道紫光自林若影的頭頂源源不斷的進入。

    突然有陌生的靈力進入身體,與她自身本就存在的靈力不斷衝撞,這讓林若影十分難過,她感覺自己置身於冰火兩重天,身體像是要被兩股力量撕裂一般。

    饒是她如此倔強之人,也忍不住發出一聲呻吟。

    看她長翹的睫毛在頻繁的顫動,嵇文宣以另一掌按住他為林若影渡氣的胳膊,加大了力度。

    “丫頭,堅持住,千萬不能就此放棄!”

    嵇文宣的聲音聽起來有幾分虛弱,他的臉上縱然沾滿泥垢,但眼中卻滿含痛苦之色,看起來比林若影也好受不到哪裏去。

    時光就像是過了一千年那樣漫長,林若影感受到頭頂那股侵入的力量驟然消失的瞬間,再也忍受不住,張開嘴巴哇的一聲吐出了一口鮮血。

    林若影擦幹嘴角的血漬,她回頭去看嵇文宣,發現他人癱坐在一旁,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模樣,她趕忙上前查看他的情況。

    嵇文宣卻隻是無力的擺擺手,有氣無力的說道:“沒事的,緩一會兒就好了。你抓緊調和體內的靈力,這對你煉丹有好處。”

    不想讓他的一片苦心白費,林若影隻能斂起心神,再次盤腿閉目,認真修煉調和體內衝撞的力量。

    大約過了一個時辰,她再次睜開眼眸時,感覺身體無比輕鬆,修為竟是已達到宗階三級的模樣。

    見她臉上的表情,嵇文宣知道自己這招險棋走對了。

    他欣慰的點了點頭,道:“玄天老兒的確沒收錯徒弟,他看中的人果然是奇才,竟然能在如此短時間內有所突破,實在是令人刮目相看。”

    林若影對他拱手抱拳,謝道:“多謝師父出手相助,弟子才能在短時間內有所突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