曆以煙伸出微微顫抖的手,將那塊靈石拿起,準備放入懷中留作紀念。

    然而,還沒等她把靈石握緊,地麵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搖晃,她手中的靈石飛脫而出,滾落在了石門的腳下。

    她趕忙去撿,卻沒想到石門上開始掉落大大小小的石塊,令她一時間無法近身。

    林若影察覺出她的意圖,眼疾手快的拉住曆以煙,勸道:“別忘了你此行的目的,一塊靈石並不意味著完全的絕望,你要顧全大局!”

    “可那是我父親的唯一信物……”

    “是信物重要,還是你性命重要?”

    林若影一把將她扯了回來,丟給無名,讓他拖住曆以煙。

    而後,她一個縱身躍到妖夜的身邊,與他一同抵製石門處越來越危險的震感。

    禁製很快撐到了極限,林若影與妖夜交換了一下眼神,兩人同時撤手,妖夜以灌注靈力的長鞭揮向石門,而林若影則利用手中的魂兵射出千山孤絕,打散掉落的石塊。

    不多時,隻聽轟的一聲,石門向秘境裏倒落下去,砸起漫天的塵埃。

    而隨著石門的倒塌,石塊也停止了掉落,一切又重新歸於了平靜之中。

    眾人朝著石門後的世界望去,發現是一塊看起來平平無奇的空曠之地,黑漆漆的,看不出任何異常。

    林若影謹慎的對身後人說道:“大家小心一些。”

    而後,她與妖夜率先踏過一地狼藉走進了石門後的世界。

    跟隨著他們兩人的步伐,無名攙扶著曆以煙也跟著走了進去。

    他見曆以煙有些神情恍惚,知道她在牽掛著父親的安危,以及那塊被當做是父親唯一信物的靈石,他能體會到她現在的無助。

    因而,在經過那道石門時,他特意留意了下周圍地上散落的石塊。

    巧的是,在一塊巨石的陰影之中,他注意到了一閃一閃發光的靈石。

    貼心的將靈石上的塵埃擦去,無名將它遞到曆以煙的麵前,七彩的光芒照亮了曆以煙的臉龐,他發現,她竟然在偷偷的掉眼淚。

    這樣的曆以煙,帶著一股惹人憐惜的倔強,他想起林若影在修煉劍法時不知疲累的模樣,眸色暗淡了些許。

    “找回來了,你不要難過。”

    無名輕輕的說著,將靈石連同幹淨的手帕一起放在了曆以煙的手中。

    曆以煙見靈石失而複得,心中自然是欣慰不已,她望著手中的錦帕,一股暖流劃過心田。

    她擦去眼淚,抬頭望向無名,衝著他微微一笑,輕聲道了句“謝謝”。

    這時,蕭暉從懷裏掏出了火折子,點燃後卻隻能微微照亮眼前的一方小天地,向著遠處望去,仍然是一片瘮人的漆黑。

    他邁著小碎步跑到了妖夜與林若影的中間,說道:“你們說,方才咱們騎著滾滾下來時是個縱向的無底洞,該不會這次又是個橫向的沒邊際的坑吧?”

    聞言,林若影輕笑著揉了下少年的腦袋,挑眉點了點頭:“你說的很有可能哦。”

    蕭暉特別不滿她總是把自己當成孩子一樣,他拂開她的手,仰頭道:“你不要總摸我的頭,我會不長個子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