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曆以煙卻莞爾一笑,揚起下巴指了指遠處的禁製,道:“我看得出來,你喜歡林姑娘,但她與那個人更為般配。”

    無名被她戳破心事,麵皮上不由得發燙,他有些不自在的用手上的樹枝挑了下火堆,火星劈裏啪啦的迸濺了幾下,而後又恢複了平靜。

    曆以煙瞧他的反應,了然的點了點頭,她輕聲道:“我說話雖然直白了些,但希望你能早點看破,否則長遠下去,你隻會更痛苦。有時候早點抽身,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說完,她不再與他搭話,又恢複了那白日裏冷眉冷眼的模樣,走回到鍾夢姍身邊,閉眼休息去了。

    無名雖不懂她為何要來與自己說這些,但他又何嚐不懂曆以煙所說的道理?

    隻是他情不自禁的被林若影所吸引著,她的自信與倔強,開朗與陽光無一不再吸引著他入迷,當他回神過來的時候,人已經陷在情感的深潭之中,不可自拔。早點抽身放手,又談何容易呢?

    翌日清晨,林若影一行人便繼續趕路,約莫著半日的光景,便意外的發現在一座山間小城的城郊竟有靈獸租賃。

    蕭暉最為興奮,他腳上早已磨起了幾個大泡,這下遠遠的見到那麵寫著“租”字的紅色大旗,他雙眼都冒著精光。

    “這下終於有代步的靈獸可以騎啦!快快跟上!”

    他三步並作兩步的朝著靈獸租賃處跑去,腳步也輕快了許多。

    林若影瞧著他在陽光中奔跑的背影,不由的有些失神。

    曾聽她簡單提起過關於林白的事,妖夜知道大概是蕭暉的活潑開朗和相仿的年紀讓她記起了不開心的事,他無言的握緊了她的手,希望能給予她安慰。

    一行人走到那家店鋪時,蕭暉已經抱著一隻軟綿綿的像是棉花球一樣的靈獸不撒手了,就連林若影的靈狐也搖著尾巴不停的圍著它轉個不停,看起來很是喜愛。

    見林若影走過來,蕭暉縱身躍上那隻靈獸,軟綿綿的身體立刻被他壓下去了不少。

    他舒服的在上麵打了個滾,而後趴在圓滾滾的靈獸身上,托著腮可憐巴巴的對林如影說道:“好姐姐,你看這隻靈獸怎麽樣?它身上軟綿綿的,好舒服啊!”

    那靈獸身體很大,占著半個庭院的地方,隻長著兩隻同樣圓圓的黑色眼睛,對趴在它身上不舍得離開的蕭暉翻了個白眼,以表示不滿。

    “你這孩子,倒是有顆少女心。”

    林若影笑的一臉無奈,她心想要是坐著這位球一樣的靈獸去往彌諾山,隻怕他們還沒趕到,慕容景林那老家夥已經去向閻羅王報道了。

    這時,店鋪老板走了過來,做生意久了,他一眼就看出這行人裏是林若影最有發言權。

    他笑容滿麵的迎上前來,熱情的介紹道:“姑娘,甭看這靈獸圓圓滾滾的看起來笨拙不堪,實際上它是咱們店裏最受追捧的飛行獸了。”

    “飛行獸?”聞言,頭戴麵紗的鍾夢姍噗嗤一聲笑了起來,“你確定它能飛得起來,而不是滾著去嗎?”

    此話一出,就連一路上不苟言笑的曆以煙也不由得勾起了嘴角,露出了明媚的笑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