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們兩人相談甚歡,鍾夢姍幾人也不好打擾,隻能稍微拉開一些距離,給對方足夠的相處空間。

    隻是,無名一路上都沉默寡言,曆以煙也不是愛說話的人,可憐了鍾夢姍自己憋著一肚子的話,尷尬的走著,毫無存在感可言。

    走了差不多一日的光景,蕭暉便吵嚷著腳疼,走不動路了。

    這一整天他們隻在中午吃飯時隨意找個樹林歇了會兒腳,他從未吃過這樣的苦頭,忍到傍晚才發出抗議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林若影瞧他實在累得夠嗆,她便對幾人說道:“租賃靈獸的地方離這裏還有一段距離,不如今晚我們就宿在這山林裏,等明日再繼續趕路吧。”

    其他人並無意見,便就近找了一塊還算寬闊平坦的空地,將這裏作為休憩點。

    無名與妖夜前去打野味,林若影、曆以煙和鍾夢姍則負責在附近的樹林裏撿些柴火,用來生火取暖做晚餐。

    鍾夢姍終於尋得機會可以與林若影說會兒話,她自然不會放過,親昵的挽著林若影的手臂就向樹林裏走去。

    “阿影,你和允堯他確定關係了?那你們什麽時候能成親啊?”等到走得遠些,鍾夢姍鬆開她的手臂,開始邊撿拾柴火邊八卦。

    聽她如此一問,林若影的嘴角不自覺上揚起來。

    “還早著呢,我們之間的事情很複雜。”

    “哪裏複雜?我看你和他一路上說說笑笑的,就算我想插話都插不上呢。”鍾夢姍自然不清楚他們之間的糾葛,隻是單憑眼中所見發表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你們就挺般配的,惹得我好生羨慕。”

    聽她不無羨慕的口吻,林若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她對滿目憧憬的鍾夢姍連連點頭,笑道:“我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意中人的。”

    “我也是這麽期望的!那就借你吉言了!”

    鍾夢姍倒沒有任何女孩子家的羞赧,她爽快的笑了起來,聲音回蕩在樹林裏,驚起了一片棲息於林間的鳥兒。

    兩人有說有笑的撿拾柴火,不經意間,林若影的目光掃過腳邊的幾株不起眼的青草,眼神倏然間亮了起來。

    她彎下腰,認真的觀察了下那幾株青草,而後趕忙從懷中掏出那本破舊不堪的神階丹方,翻開其中一頁細細對比起來。

    鍾夢姍見她似有不尋常的發現,她趕忙提起裙裾跑了過來,打起火折子讓林若影在昏暗的暮色中看得更清楚些。

    “阿影,這幾株草有什麽特別嗎?”

    她知道林若影手中有一本神階丹方,裏麵記載的丹藥都是效用非凡的罕見珍品,她覺得能被用來煉製神階丹藥的藥草自然也應該是世間罕有的,至少像金蟬天心那般長在不尋常境地之中才對。

    可這裏,隻是一處在尋常不過的樹林而已,這裏麵能有什麽靈草?

    林若影伸手擷了青草的頂端,拿到眼前細細的察看一番,而後欣喜萬分的對鍾夢姍說道:“竟然真的是它!這是托月飛草,你看它的頂端嫩芽是不是像月牙一樣的,還帶著微微的紅色?”

    循著她說的話,鍾夢姍仔細看了一下,果不其然在四片綠色的葉子中間,有米粒大小紅色嫩芽,彎彎的,呈鐮刀狀。

    她不禁驚歎林若影敏銳的觀察力,若不是方才經過她的提醒,否則單令她自己去憑著肉眼觀察,她是決計不會看得如此仔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