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起身來,林若影站在妖夜的麵前,一副審犯人的樣子,對他說道:“妖夜你好好聽著,現在皇家學院裏很不太平,你少露麵,以免節外生枝。至於其他人的議論和猜測,你也要充耳不聞。”

    她嚴肅又認真的口吻,難免讓妖夜心生聯想,考慮到自己偶爾會昏厥、喪失記憶片段的秘密,他不禁思索皇家學院裏所出的意外是否與自己有關。

    見他沉默不語,林若影上前戳了下他的額頭,喚回他遊離的思緒。

    “想什麽呢?你給我聽話,不許亂走,好好休息。”

    說完,轉身要走,手腕卻被妖夜拉住了。

    她回頭,正對上那雙深邃的眼眸。

    “小影子,你要去哪裏?”

    妖夜的語氣裏染上了可憐的撒嬌意味,他在林若影麵前,再拾不起以往的不可一世。

    被他拿捏住了吃軟不吃硬的軟肋,林若影也放軟了語調,她輕輕拂開他的手,歎道:“我去看望一下舜師兄,他受了很嚴重的傷,若是沒法蘇醒過來,隻怕無名師兄的嫌疑就洗不脫了。”

    不等妖夜再問,她便離開了房間,去往舜銳澤暫時休養療傷的地方。

    無名自昨夜就聽聞了竹林中發生的事,再加上旁人的一些添油加醋,他所聽到的版本比現實還要來的驚心動魄。

    心中難免擔憂林若影的安危,他也無法專心照顧舜銳澤的情況,便請鍾夢姍仔細照看,他則試圖和那些守在門口看管的人講道理,希望能脫身去看望一下林若影。

    誰知,守衛得了學院長老的命令,不肯放人。

    當林若影與半路遇到的蕭暉來到時,雙方正僵持不下,一向淡定的無名甚至有拔劍硬闖的心思。

    此時不能再節外生枝,林若影在遠處就高聲喚了無名一下,而後搖了搖手,加快了步子。

    蕭暉跟在她身旁,小聲嘟囔著:“慢點慢點,你還沒恢複元氣,要是摔成殘廢,我可怎麽辦?”

    “哪有你說的那麽誇張?”林若影失笑,拍了下少年的腦袋,沒理會他的勸誡,快速跑到了無名的麵前。

    若是以前,這段路隻需要她足尖輕點,便能在瞬間移動到無名麵前,可眼下她身體虛弱,一路小跑過來竟氣喘籲籲的。

    無名見她臉色蒼白,步子虛浮,不禁擰起眉頭,攙扶著她到室內休息。

    “師妹,到底發生了什麽?你受了很嚴重的傷?”

    “她沒受傷,隻是為了救人,消耗了許多真氣,此刻不虛才怪呢。”蕭暉走到一旁坐下,說話有點陰陽怪氣。

    一方麵,他對林若影重傷白夜的事很生氣;而另一方麵,對於她渾然不顧自身而渡氣救人的做法,又是發自內心的敬佩。

    隻是,他想不明白,為何林若影要對他的夜哥哥下死手,又要在夜哥哥垂死之際舍身相救。

    這不是很奇怪、很矛盾的做法嗎?

    無名聽了他的話,仍然是一頭霧水,但礙於內廳之中還有鍾夢姍在,他也不好多問。

    但他心中放不下林若影的身體,不由分說的上前拉住她的手,兩指搭在她的脈間,細細查看。

    這是他第一次,態度如此強硬的與林若影靠得如此之近,不帶一點非分之想。

    林若影知道他的性子,也就任由他診脈,等到無名抽回了手,她才輕笑著開口說道:“師兄可有了結論?我這脈象如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