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著月光,她注意到妖夜的臉色有幾分蒼白,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她心中一凜,關切的拍了拍他的臉龐,問道:“妖夜,你怎麽了?”

    “我、我的腳似乎被咬了,應該是中了毒。”妖夜的體力在瞬間流失殆盡,他心想大概隻有水蛇的毒素能夠如此厲害。

    眼見著他說話都有氣無力,林若影知道事情緊急,她不再多問,拉著妖夜快速的朝著岸邊劃去,正巧前來尋她的鍾夢姍正路過此地,聽到溪水邊有水聲傳來,她趕忙跑上前來查看情況,就見林若影拖著臉色白得像鬼一樣的妖夜正吃力的往岸上爬。

    她倒吸一口涼氣,快步跑到溪邊幫忙,小心撥開那人糊在臉上的頭發,她認清了此人正是已多日不見的允堯,鍾夢姍急忙問道:“這是怎麽回事?允堯公子不會這麽多天都在小溪裏沉著吧?”

    伸手在妖夜的鼻尖仔細查探了一下情況,她發現還有呼吸,這才鬆了口氣。

    被她這麽一問,林若影無奈的搖了搖頭,而後邊查探妖夜的情況邊解釋道:“他應該是被水蛇咬了,你身上有沒有帶解毒的靈丹?”

    鍾夢姍連連點頭,從腰間的荷包中倒出幾個瓶瓶罐罐,而後翻找一番後,將其中一個綠色的瓷瓶遞給了林若影。

    “允堯公子大半夜的去溪水中做什麽?這小溪平日裏是不允許洗澡的。”

    妖夜此刻雖然已經接近昏迷,但他還是對鍾夢姍翻了個白眼,語氣不善的說道:“我去捉魚,你有意見?”

    “沒、沒意見,完全沒有意見。”

    雖然他氣息奄奄,但在鍾夢姍眼中,那張絕世容顏還是如同凶神惡煞一般恐怖,她連連擺手,縮在林若影的身後,不敢去看妖夜的表情。

    林若影無奈的拍了一下妖夜的臉,沒好氣的說道:“都這副樣子了,你還要和姍姍過不去,真不知道你倆之間什麽仇什麽怨。”

    說罷,她掰開妖夜的嘴巴,將幾粒靈丹送進了他的口中。

    “這隻是暫時緩解毒性的,你的毒還不能全部清除,”林若影拉起他的一隻胳膊搭在肩上,而後對鍾夢姍說道,“姍姍,我們得暫時把他拖回宿舍了,這裏沒有燈光,我看不清他的傷勢。”

    鍾夢姍還有些猶豫與膽怯,但她架不住林若影的眼神,還是硬著頭皮上前,將妖夜的領一隻胳膊拉起搭在身上,與林若影一起帶著這位毒舌公子回了宿舍。

    雖然吃了緩解毒性的靈丹,但畢竟是治標不治本,妖夜被拖回屋子裏的時候,額頭上冒出的冷汗已經將他的整張麵容打濕了。

    不過,他還是有些許的清醒意識殘存,甫一進入屋子,他就指著林若影的床鋪說道:“我要睡小影子的床。”

    “要死的人還挑三揀四。”

    林若影雖然嘴上這樣說著,但還是遂了妖夜的心思,將他放在了自己的床榻上。

    借著鍾夢姍拿過來的幾根蠟燭所發出的光,林若影這才看清了在妖夜的右側小腿上有一個深深的齒痕,看上去很像是蛇的牙印。

    不過與一般蛇蟲所留下的傷口不同的是,在妖夜傷口附近出現了一道暗紅色的圖騰印記,在燭光下竟隱約劃過一道微弱的光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