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即便猜測再多也是無關自身,見沒有熱鬧可看,人群也就逐漸散開了。

    見到無名的手還在滴血,林若影正欲撕下自己的衣衫一角為他包紮,但卻被舜銳澤搶先一步。

    “這位瞧著麵生,想來是新入學院的弟子,不管是否同為煉丹師,我也應當算作是你的師兄了。”舜銳澤用幹淨的手帕為無名包紮傷口,同時輕聲的告誡道,“奉勸師弟一句,今後還是少招惹慕容琳這種人為妙,否則就是無盡的麻煩。”

    林若影在旁苦笑著搖了搖頭,自言自語似的說了一句:“舜師兄雖是好心,但卻為時已晚了。”

    早在初次見麵時,他們兩人就莫名其妙的招惹了這位目中無人的大小姐,即便以後想躲,恐怕也很難躲得掉了。

    包紮好傷口之後,無名與舜銳澤簡單的交談認識過後,便與林若影一同前往幽居苑,隻不過當他們來到別院門口時,舜銳澤卻上前一步攔住了他們的去路。

    “兩位稍後,我去通稟一下院長。”

    說完,他轉身離開,隻留下無名與林若影兩人麵麵相覷。

    “這個盧院長還真是奇怪,第一次還未見麵就派蕭暉搶走了我的乾坤袋,這次叫我們來這裏,又不肯讓我們進門。”林若影衝著無名抱怨了兩句,目光觸及到他垂在身側的手臂,她眼底劃過一抹愧疚。

    “說起來,這次多虧了師兄,要不是你替我擋住那一劍……”

    “你我之間何須如此?我奉了師命要護你周全,自然不會讓你受傷,更何況我也不想見到你受傷……”無名的聲音越來越弱,到最後甚至連自己都無法辨別出說的是什麽。

    林若影疑惑的抬起頭,正對上無名溫柔如水的目光。

    她先是一怔,隨即粲然一笑:“多謝師兄!”

    無名有些羞赧的避開了她的目光,他無法與她對視,他怕隻要對上她那燦若陽光的溫暖眼神,自己就會永遠深陷在她迷人的世界中無法自拔,他害怕那樣的結果。

    注意到自己紛擾的思緒開始走偏,他趕忙轉移了話題:“對了,師兄有件事要提醒你,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再與慕容琳起爭執了,她為人囂張跋扈,一看就是被寵大的,如今你我孤身二人在古毅國,終究是無法與她背後的慕容家族相抗衡的。”

    “那師兄的血海深仇又該如何?”林若影想起他曾經提到的身世,不由的發問。

    她相信玄天派無名前來古毅國的原因應該不止保護自己這麽簡單,她如今已達宗階境界,一般人是奈何不了她的。

    聽她問起自己的打算,無名垂下頭,有些迷惘與無奈:“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隻是我知道上輩的恩怨不要牽扯到下一輩,我父母的血債自然是要有人來背負,但那人不是慕容琳。”

    “我明白了。”

    林如影心想,無名終究是溫柔的性子,他如此分明正直,倒是有幾分可愛之處。

    正思索間,身後突然傳來一陣腳步聲,兩人回頭一看,發現是慕容琳從幽居苑中跑了出來,她低垂著頭,腳步急促而紊亂,看起來情緒很是低落,這與她先前極為囂張的氣勢太不相符。

    更為奇怪的是,當慕容琳走過身邊時,林若影發現她的臉上竟然帶著淚痕,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