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師妹與青虹劍很是投緣,師父既然說了要贈予你,那師妹又何必客氣?”無名將劍鞘還給林若影,笑得溫柔如春風,“若是師妹不嫌棄師兄修為淺薄,那我倒是可以指導你如何用劍。”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林若影激動的站起來握住了無名的手,她笑著擁抱了一下作為自己的感謝,而後又跑到玄天的麵前,抱住了他,歡呼雀躍的笑道:“那徒兒就多謝師父贈劍了!”

    “你這丫頭,摟摟抱抱的,不成體統不成體統。”玄天雖然這樣說著,但是笑得卻比吃到她做的美食還要燦爛。

    而無名愣在原地,看著麵前有著燦爛笑容的女子,想起方才那個開心的擁抱,他的心底如同一汪平靜的湖水驟然被飛鳥擦過,漾起一湖波瀾。

    而後,玄天又詢問了一番秘境中的收獲,林若影與無名各自簡單闡述了一番,其中自然是省略了秘境禁地的那一番奇怪之旅。

    林若影想起得到的那張神階丹方,她思索再三,還是拿了出來,遞給玄天。

    “師父,不知道你對這副丹方如何看?”

    玄天看到那張神階丹方,眉頭不由自主的皺了起來,他拿過來細細看了一番,又不時瞄了幾眼林若影,神情看起來有幾分不大自在。

    林若影倒是把注意力都放在了丹方的內容上,也沒有察覺出他的不對勁,隻是略有幾分期待的說道:“師父是修煉到聖階的高手,不論是修為還是見識,肯定都勝過其他人,我想師父應該對這種丹方也見識過不少,所以想聽聽師父的意見。”

    聽到她的話,玄天立即挺直了腰背,裝腔作勢的捋了捋自己的胡須,點頭應道:“那是自然,我自然見識過不少了。”

    “那師父看過之後,覺得這丹方中記載的東西,可有異常?這其中的許多藥草,我卻是聽都沒有聽說過的。”

    雖然林若影前世身為聖階丹藥師,但是兩世人生中間曆經了千年滄桑,許多她當年熟悉的藥草已經變得稀缺罕見,而如今的古武大陸上更是有許多她聞所未聞的藥草。

    她細細查看了一番,發現這神階丹方中所記載的許多藥草的確對於她來講比較陌生,所以她才會想到請教玄天。

    畢竟玄天成名許久,世事滄桑必然經曆許多,見識自然也是常人不能比的,想來他這一路修煉以來,也應該對丹藥之事有所了解,沒準向他請教一番,也能解答自己心中的許多困惑。

    可是,她卻沒注意到一旁無名的表情異樣,隻要她稍微一回頭,就能發現向來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師兄此刻竟然是漲紅了一張臉,明顯是在憋笑。

    玄天惡狠狠的瞪了無名一眼,而後又對林若影露出一抹略顯局促的笑容,他將那張藥方拿得遠些,而後眯起眼睛捋著胡須色搖晃了幾下腦袋,才故作深沉的說道:“這個問題嘛,問的挺好,很值得人研究嘛。”

    此話一出,無名更是繃不住笑意,竟然撲哧一聲笑了出來。

    林若影這才發現不對勁,她看看在一旁強忍著笑意而背過身去的無名,又看了看不甚自在的玄天,有幾分驚詫的問道:“師父,您該不會……不認得字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