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收斂起心中的複雜思緒,對著麵前的兩人拱了拱手,態度和緩的說道:“其實我來此地是想尋求修魂之法的,沒想到卻迷了路,不小心誤入閣下領地,還請見諒。”

    她現在隻身力單,方才又經過一場惡戰,現在最好以不起衝突為最好結果,否則她就算是才出狼穴又入虎口了。

    那男子笑嘻嘻的掩住了自己的半張麵容,神態動作都與尋常女子無異,甚至比有些女子還要嬌媚幾分,他如此行為雖然怪異,卻也不至於令人反感。

    “看來奴家和美人還是頗有緣分的呢。”

    他嬌笑一聲,而後又稍微嚴肅一些的對林若影說道:“我家主人又問你,為何要尋修魂之法,可是為了你手中的魂兵所求?”

    見到對方能看出自己手中的兵器是魂兵,林若影相信來者一定不簡單,並且沒有否認修魂之法的存在,她覺得自己看到了一線希望。

    於是,她也不隱瞞,就簡單的將姐姐因自己之故而遭遇不幸之事,當然她隱去了自己奪舍重生的種種細節。

    聽完她的話,那名成年男子也不由的露出驚訝的神情,他走近兩步滿臉驚奇的打量著林若影,有幾分感慨的說道:“美人看起來年紀輕輕的,卻不想經曆過如此奇事,還能有緣與姐姐魂魄所鑄就的魂兵再度相逢,還真是感人呢!”

    說著,他竟然擦了擦濕潤的眼角,看起來有些做作。

    林若影不想與他插科打諢,而是直接麵對著那名男孩子的目光注視,她有些期待的看著對方,語氣誠懇的說道:“若是閣下肯告知那修魂之法在何處,林若影必會感激不盡!”

    “你,”那名男孩子突然開了口,聲音因常年不曾說話而略顯僵硬,但是他依舊像是木偶一樣一字一頓的親自問道,“是林家後人,林俊遠是你什麽人?”

    聽到那個熟悉的名字,林若影渾身一震,她猛然抬頭對上男孩子空洞無神的眼眸,一時間竟不知該如何開口。

    林俊遠,是她的爺爺,也是當年因為保護自己不受迫害而拚死帶著她們三姐弟逃出鬼門關的人。

    隻是眼前的這個男孩子看起來也不過隻有七八歲的模樣,即便他是修煉得道的高人,也不可能過了千年仍保持孩童的體態。

    他是如何知道爺爺的姓名呢?他又為何會提起已故之人?

    見林若影不開口,那個男孩子又操著僵硬的聲音重複了一遍自己的問題。

    一旁的男人有些激動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主人已經有百年時間未曾開口說話過來,沒想到他今天竟然能夠聽到主人的聲音,這怎能不令他如此矯情做作的人眼泛淚光呢?

    聽到主人的問話語氣有幾分迫切,男人快步瞬移到林若影的麵前,有幾分嬌嗔的捶了一下她的肩膀,催促道:“死丫頭,沒聽到我家主人在問你話嗎?別浪費我家主人寶貴的口水,你趕緊回答呀。”

    林若影被他這嬌羞的一拳打回了神,她有些嫌棄的白了男人一眼,而後略微遲疑的回答道:“他是我的先輩,閣下為何突然問起這件事來?”

    男孩卻不回答,隻是蒼白虛弱的臉龐驟然漲得通紅,緊接著他就像是被人扼住了脖頸一樣,嘴巴張得很大卻呼吸不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