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眼前的這隻綠毛巨龜真是上古神獸之一,那麽它應該與鳳凰、青龍都是相識的,自然也了解對方的實力與自身相當,若是它足夠聰明的話,一定早在他們幾人全力抵抗它在暗處發出的攻擊時,就做了手腳,讓青龍和他們的大隊伍分開。

    隻有這樣,這隻綠毛龜才有勝算。

    林若影定下心神,她將弓箭拉滿,使弓弦上的金箭箭尖盡數瞄準玄武的眉心,而後仰頭對它說道:“你既然是上古神獸,為何會被困在秘境禁地中不得自由?我等前來並非想要冒犯,隻是若你有興趣,我們可以做個交易。”

    聽到她的話,玄武的眼瞳微微一縮,似乎有些興趣。

    “你這小丫頭倒是聰明伶俐,你怎知我是被困於此而不是心甘情願留下來的呢?”

    林若影聳了聳肩,手中緊握著弓箭不敢有絲毫放鬆,她知道沒有青龍的幫助,隻怕就算是他們三個人都是宗階的頂級高手,聯起手來隻怕也無法與這隻神獸打成平手。

    眼下,她唯有試一試了。

    她暗自鎮定心神,繼續說道:“據傳上古神獸具有毀天滅地之能,除非是它心甘情願,否則很少有人能夠令其降服。青龍、鳳凰摯愛翱於九天,白虎衷情山川草原,我想玄武應該最熱愛在海中徜徉無拘了。換做任何人,我想在湛藍無垠的大海和陰森怪異的森林中選擇,都會選擇前者吧。”

    說完,她頓了頓,饒有趣味的對著玄武燦爛一笑,道:“當然,這些都是我的推測而已,或許是我猜錯了也不一定。”

    沉默良久,玄武才張開堅如磐石的嘴巴,緩緩說道:“你的確聰明,怪不得朱雀那家夥會對你死心塌地。”

    此話一出,妖夜的眼睛若有所思的眯了起來,而林若影則下意識的瞄了一眼自己手腕上的龍鳳鐲。

    鐲子上的花紋依舊古樸典雅,平靜的沒有任何特殊的光澤,鳳凰似乎陷入了沉睡。

    玄武將視線慢悠悠的轉移到了林若影的手腕上,不知為何,林若影總覺得它的目光中隱隱有一股靈波顫動,似乎在對龍鳳鐲施以壓製。

    林若影下意識的撤回手,避開玄武的目光,手腕上那股壓迫感頓時消散了。

    她深深吐出一口氣,略有不快的對玄武說道:“我雖不知你和鳳凰、青龍有何瓜葛恩怨,但是你沒必要如此暗中作怪,若是我提出的交易你不感興趣,那就直接宣戰好了。”

    “有魄力,”玄武對林若影敏銳的洞察力感到微微吃驚,似乎也能理解鳳凰為何要用涅槃的能力不惜多年的修為來挽救這個女孩的性命,它收回了蘊含在目光中的靈壓,繼續道:“吾困頓於這秘境禁地多年,皆因內丹被封印在鬼怪森林中的深處。若是爾等能夠救吾於水火,那本座自然能實現爾等一個心願。”

    說著,他將目光鎖定在林若影手中的弓箭身上,饒有意味的說了一句:“比如將修魂之法傳授給這弓箭裏的女人。”

    不得不承認,玄武的話正戳中了林若影的心事,也點破了林若影為何在見到那白發女之後異常興奮的原因。

    妖夜雖然還不清楚林若影手中的魂兵到底與她是何關係,但他知道那一定是對林若影十分重要的人。

    他替林若影做了決定,上前幾步將林若影護在身後,擋住了玄武的目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