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她在見到妖夜的瞬間也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如今妖夜境界今非昔比,身邊又有上古神獸的幫助,想瞞過眾人視線進入秘境,也並非不可能。

    但是她不想泄露太多關於妖夜的事,所以她沒有詳細解釋,隻是敷衍兩句,便率先轉身去找妖夜。

    無名看著她的背影,想起之前在玉衡山所見到的關於她與妖夜的種種互動,心中竟沒來由的一陣酸澀。

    這種莫名的情緒,究竟是何時而起的呢?

    走了兩步,見無名仍然沒有跟上,林若影轉身衝著他招了招手,笑若春花。

    “師兄,還愣著做什麽?快跟上呀!”

    見她清麗的臉頰上暈染開來的絕美笑容,無名略顯僵硬的臉龐竟有幾分柔和,心中的朦朧感受似乎因這春風化雨的笑容而清晰了許多。

    他大步跟上,走到林若影的身旁,與她並肩前行。

    林若影走了兩步,突然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她跨前兩步擋住無名的腳步,但笑不語的盯著他的臉。

    無名被她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他下意識的垂下頭,避開與她的視線交會,生怕她會看出自己對她的心思。

    然而,林若影的笑聲依舊不止,無名忍不住發問:“師妹素來沉穩,為何這會兒發笑不止?”

    林若影抱著雙臂,探究的盯著無名的臉,不答反問:“師兄覺得我在你臉上看到了什麽值得發笑的秘密呢?”

    聞言,無名心中一怔,隨即反應過來,抬手去摸自己的臉,赫然發現不知何時,臉頰上一把褶皺,再往一旁抹去,鬢邊的皮甚至也已經彈起了。

    他趕忙轉過身去,希望能將臉皮壓平。

    林若影拍了拍他的肩膀,歪頭笑道:“我也算是與師兄有生死之交了,師兄難道還不肯以真麵目示人嗎?”

    一句話,讓無名停住了動作。

    他轉頭,正對上林若影明澈無比的雙眼,他甚至在對方的眸底清楚的看到自己的麵容。

    便是那一刹的眼神,足以令他淪陷。

    無名最終緩緩揭下了那層陪伴了無數日夜的假麵,露出了真正的容貌。

    隻見他的臉色因常年不見太陽而略顯蒼白,卻是眉清目秀,翩翩君子。

    他嘴角微微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對林若影頷首道:“我早該知道這個秘密終究逃不過師妹的慧眼。”

    林若影本以為他易容是因為要遮蓋醜陋的容貌,卻沒先到那僵硬的麵皮之下是一張頗為俊秀的麵容,她雖不解無名為何如此做,卻也不願過多追問。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她會選擇尊重。

    “師兄不必多慮,你若有苦衷,可以找個僻靜地方把假麵貼好,我不會對外人透漏半分的。誰還沒有個秘密呢?”

    林若影對著無名微微一笑,一臉“我絕對可靠”的表情。

    無名卻是搖了搖頭,將那張麵皮扔進了附近的河水之中。

    看著那隨著河水漂流的假麵,他最終隻是發出一聲歎息。

    “有些事終究不能逃避一輩子,我還不如師妹勇敢,實在有愧。”

    “逃避不了,就勇敢麵對好了。”林若影淺笑著拍拍他的肩膀,笑著為他打氣加油,“師兄不要忘了我們在秘境的經曆,我是你值得信任的夥伴。”

    說完,她便腳步輕快的朝著妖夜那邊走去,無名心中劃過一股暖流,他加快腳步跟上林若影,腳步竟然也覺得輕鬆許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