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盯著那近在咫尺的瓷瓶,輕笑著搖了搖頭,繼續道:“恕弟子愚笨,至今也不過是先天境而已,那樹中的老者我雖不知他具體修為到何種境界,但他能與老祖結怨並被禁錮多年,想來也是個很難對付的角色。”

    “你這丫頭,倒是精明。”

    五玄門老祖仰天大笑一聲,而後捋了捋銀色胡須,將過去的事情大概與她講了一遍。

    “那莫老頭是個聖階煉丹師,雖修為不錯,但心術不正,甚至還將主意打到了我頭上,因此才會被禁錮在此秘境之中,忍受風雪冰凍之苦。如今我已不在,若他逃出秘境,定會惹來是非,所以你必須要為我除此禍害。”

    “聖階煉丹師?那他的實力遠在弟子之上,縱然我有心助您一臂之力,卻也隻是胡言亂語騙了您而已。”

    林若影雖然如此說,但目光中有閃過一抹狡黠。

    那五玄門老祖又是何等人物?怎會不知她話中埋藏的深意。

    但他也不點破,隻是樂嗬嗬的從懷中掏出另一件物事,連同瓷瓶一起交給了林若影。

    林若影看到手中多出來的一件淺紫色長衫,眼底閃過一抹驚訝之色。如果自己沒有猜錯的話,這應該是先前玄天曾經對她提起過的防禦聖物……紫金玄甲。

    紫金玄甲雖表麵看起來是件衣袂飄飄的柔軟衣衫,卻被灌注無上靈力,具有完美的防禦功能,甚至是林若影手中的那把難得的魂兵都難以傷紫金玄甲分毫。

    她沒想到,五玄門老祖會如此幹脆的將這件傳說中的聖甲送到自己手中。

    “這紫金玄甲可護你周全,另外你可以現在就運功試試,會有驚喜的。”

    老祖說完之後,便樂嗬嗬的坐在一旁,笑看著林若影依照他的話盤膝運功。

    林若影好奇他口中所說的驚喜,趕忙坐下盤膝運功,她不知道自己在閉上眼睛後一股淡淡的紅色光芒自她身後浮現出現,由於之前五玄門老祖幫助她拓寬了識海,所以林若影運氣起來竟覺得無比輕鬆。

    不過是一刻鍾的時間,隻見到她驀然睜開雙眼,一道紅光在她眼中一閃而逝,她身後的光芒頓時消散,恢複了平日的模樣。

    老祖正在打盹,但覺得那充盈石室的光芒消失,他睜開眼睛看到林若影的樣子,便滿意的點了點頭。

    “小丫頭挺有靈根,我倒是沒有看錯人。”

    林若影緩緩吐出一口氣,而後驚喜的站起身來,衝著老祖深深鞠了一躬。

    “弟子多謝老祖!若不是因為您老人家為我拓寬識海,我也不能順利突破先天境!他日若有機會,弟子一定會再來拜見老祖!”

    一聽這話,老祖立刻擺了擺手:“別,你還是別來了!我這就紫金玄甲這麽一件寶貝,這次就被你拿走了,下次你再來我可沒東西再送你了!”

    說著如此玩笑話,他召喚來了金龍,周邊的場景也隨之一變,恢複成了最初的那一片空曠黑暗。

    金龍乖乖的遊到老祖身邊,等候他的吩咐。

    林若影拿著老者送給她的紫金玄甲與瓷瓶,心中竟生出幾分不舍。她此生與前世的孤苦淒涼不同,能遇見雲老、玄天和老祖這般提攜自己之人,她心中充滿感激與動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