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並不知道他一個簡單的維護動作會在林若影心中激起波瀾,他抬眼看了陳承德一眼,又掃了一眼在一旁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陳曉鳶,摸了摸下巴稀疏的胡子,才不情不願的開了口。

    “陳承德,念在你我相交多年的份上,不如我們來打個賭吧?我若是贏了,你便不再為難小影兒,我若輸了,便隨你處置,如何?”

    玄天不想與他撕破臉皮,畢竟兩人同門多年,為了區區收徒之事並不值得。於是,他難得的選擇了退讓一步。

    陳承德一聽玄天的話,眼中頓時放出一道亮光,玄天難得的退讓是不是表示他肯給陳曉鳶機會了?

    “你想要怎麽賭?”

    陳承德滿臉期待,玄天卻一臉的為難,目光開始在林若影與陳曉鳶身上遊移。

    “今日之事,皆因我收徒而起,不如就以此為籌碼吧?就賭我收徒的事情!”

    “既然如此,那麽不如這樣?如果你收的這個徒弟贏了,你收徒的事情就算是過去了,你的徒弟自然也就成為我五玄門中的弟子。”

    陳承德將心裏的算盤打得劈啪直響,似乎已經可以預見美好結局了,臉上也露出了歡欣的笑容。“但若是她輸了的話……”

    玄天也聽出了陳承德的未完之語,麵色就不好看起來。他不是不明白陳承德的為人,也知道他一向就是一個錙銖必較的人,心裏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於是,他搶在陳承德之前開口說道:“若是我看中的徒弟人選輸了,那麽我不再收徒便是!”

    玄天這一輩子過得肆意,雖然也曾經遇到一些不順,留下了遺憾,卻不曾違背自己的心,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哪怕是到了如今也不曾有絲毫的改變。

    陳承德原本以為玄天會鬆口,隻要陳曉鳶可以贏了林若影,就會改換徒弟的人選,他也很有自信的認為女兒必定是會比林若影要優秀的。

    可是卻沒有料到玄天竟然會加了這麽一句話。這樣一來,他的意思便是就算最後不收林若影為徒,他也不會再收陳曉鳶了。

    這豈不是在向他表明一點,玄天看不上陳曉鳶!

    作為副掌門,陳承德幾次被玄天言語挑釁,本來就憋著一肚子怒氣,此時聽到玄天的表態,他的火氣一下就到了要爆發的臨界點!

    “既然如此,那麽我要在賭約上再加上一條!如果你這好徒弟輸了,你這個做師父的就自廢功力,離開五玄門!”

    陳承德死死的盯著玄天,眼神恨不得能幻化成刀攻向對方。

    林若影一聽卻急了,從未想過這件事的發展竟然會是這般,她禁不住瞪大雙眼看向了玄天。她雖然很感動玄天的出言維護,但她不想讓他因自己而冒險,要知道聖階的修為是多麽的難能可貴。

    可是還不得林若影出言反對,玄天卻用力的點了頭。

    “好,就這麽辦!我玄天從未有過後悔,以前不會,此時不會,將來更不會!”

    玄天這樣一句話,就直接將這件事拍板了。

    林若影沒來得及攔住,心中大駭,一時不知該作何反應。

    陳承德眼見此事沒轉圜的餘地,心中縱然怒火騰騰,卻也無可奈何。他與玄天相識許久,至今仍然看不透這個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