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這方正在糾結顧慮,玄天卻是耐不住性子。

    他雙手叉在腰間,很是不耐煩的圍著林若影來回轉圈,看她愣在原地柳眉緊鎖的模樣,他終是焦躁的跳了起來。

    “你到底在猶豫什麽呀?外麵那些哭著喊著要認我為師的人,每人鏟一丘土都能把這幾座山頭鏟平,而老頭子我追著你做師父,你這小丫頭卻推三阻四,是不是不把我老頭子放在眼裏?”

    說著,玄天就擼起袖子,一副要大幹一場的架勢。

    “老頭子現在就給你露一手,讓你瞧瞧天上掉下來一個多麽大的餡餅!”

    話音未落,隻見他掌間滲出些微淡藍色的光芒,狀似不經意的向遠處的一株古樹一揮,那在山頂屹立千年的滄桑樹幹如遭雷劈,頓時生出一股煙霧。待黑色的霧氣散去,那需幾人合抱之粗的樹幹就裂開了一道口子,片刻過後,大樹轟然倒塌,拍起一地塵埃。

    隻不過一揮手,便能隔空摧毀一株參天大樹,玄老的實力不言而喻。

    林若影眼看他又揮掌拍向別處,生怕這山頂過不了多時就要被他轟成懸崖峭壁,連忙上前按住玄天的胳膊,無奈的歎了口氣。

    “您先別激動,並非是我推三阻四,隻是我實在有難言之隱。”

    “那小丫頭你說,到底是什麽事令你不肯拜師?”

    玄天緊緊拽著林若影的手腕,力道很大,好像對方如果不給他一個足夠有說服力的理由,他就會立刻折斷她的手臂一樣。

    如此緊張,可見他收徒心切。

    畢竟像林若影這般聰慧又有天賦,還格外令他感興趣的後生,實在是太過難得了。

    林若影無法掙脫,隻能忍著痛說道:“玄老,不瞞您說,其實我早就已經拜了一位師父。他對我有過救命之恩,我無以為報。若是我要另拜您為師,對他老人家卻是交代不過去。”

    她對玄老將自己過去被雲老相救的事大致說了一遍,自然隱去了關於自身身份的種種,說完她認真的望著玄天,希望他能就此收手。

    玄天聽了她的話暗自懊惱,恨自己為何沒有早一點結識這個小丫頭,這樣一來也不會被他人捷足先登了去。

    但轉念一想,他又輕鬆的擺了擺手,放開了林若影,笑道:“不過是師徒名義,何必在意?一個人拜一兩位師父又如何?想來那個姓雲的老頭也不會在意的,小丫頭又何必糾結?”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要先行告知雲師父,這是對他老人家還有您的尊重。”林若影想不出其他理由,隻能拿出早已拜師的這件事拖延時間。

    玄天一時語塞,也不知如何作答。但他心中早已認定林若影是他的徒弟,就算她不認,他也得把這小徒弟收入門下。他可不能平白無故放過這麽一個修煉的好苗子!

    林若影心中還惦記著京城裏皇子選妃的事,她還想以比試成功的結果去找妖夜兌現承諾,畢竟他曾經答應過,他會在功成之後將鳳家的消息、自己的身世還有手上龍鳳鐲的秘密告訴自己。

    雖然她也不太確定妖夜是否知道全部的真相,但至少他應該不會騙自己,待在他身邊總比留在玄老的身邊要可靠許多。

    正思忖間,她突然感覺到肩膀上一緊,緊接著一股力量攫著她飛向空中。

    “玄老,這又是要去哪裏?”

    “好徒兒,自然是帶你認認路,免得你不知師門何處!”

    玄老拉著林若影,心情看起來萬分愉快。

    林若影一臉黑線,方才費盡口舌說了那麽多她早已拜師的事,看來這位是一句也沒聽進去。

    似察覺到她的情緒,玄老咧嘴一笑,有種來自骨子裏的狡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