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夜故作心痛的用手捂著胸口,又對林若影眨了眨眼睛,一副到死也不悔的樣子。林若影見慣了妖夜在她麵前演戲,此時倒是已經將剛剛一瞬間的失神掩飾了過去。

    她瞪了他一眼,才終於正色起來。

    “還是先說一下你的計劃吧?我看你也不會傻得一進入獵場就開始尋找雲獸的蹤跡,想要捕獵獸王,以你目前的實力也還是不夠的。”

    她很清楚妖夜不會打無準備之仗,隻是想看看他究竟有什麽籌謀。“我們難道要傻傻的在獵場四處轉悠?”

    “不必,我早就準備好了。但是你需要準備一下,這次皇後之所以邀請你,想必也是有所圖謀的。”

    妖夜眼中流光一閃,似乎早就猜出了皇後的計策,這時候一直沒有提醒林若影。

    他倒是想要看看林若影在麵對皇後的手段時,會有怎樣的舉動。

    不過他還沒有再多說什麽,林若影卻嗤笑了一聲。

    “妖夜,我看你我應該是半斤八兩才對,各自保命吧。皇後要對付我的原因我自然是已經猜出幾分,大抵也就是為了替她的寶貝女兒出口氣。但是你未必就比我幸運。”

    “哦?小影子也看出了幾分?”

    妖夜沒料到林若影的感覺這麽厲害,竟然也已經猜出皇後可能對他下手了。“不知道你有什麽高見?”

    “一個成年的皇子,就是皇位的有利競爭者,即便現在雲皇正值盛年,卻也有老去的一日。你對她的威脅就不言而喻了。”

    林若影說完,就衝著妖夜別有深意的眨了下眼睛,調侃的意味濃厚。妖夜看著林若影的笑容,卻一定也不生氣,反而覺得她這種樣子才顯得最可愛。

    這個女人,總是會給他一種區別於別人的新鮮感,他還從未在其他的女人身上看到這些特質。

    高傲,冷漠,令人捉摸不透,卻又不知不覺的會被吸引。

    妖夜摸了摸下巴,看著林若影的眼神變得深沉起來。

    等到皇家眾人已經朝臣都按照預定的時間到了獵場,一年一度的獵靈節就算是正式拉開帷幕了。

    林若影跟著妖夜下了馬車,就見識到了獵靈節的熱鬧。

    這一片地域都被皇家派了重兵把守,整座山上除了靈獸之外,也就隻有皇家人可以自由進入。若不是今日情況特殊,想必她也是沒有機會進入到這裏的。

    獵靈節正式開始時,雲皇先在朝臣的陪同下登上了獵場中心的祭台,祭拜了四方神靈祈求國泰民安,又象征性的朝天發出三支羽箭,接著就與皇後一起坐到了事先搭好的觀禮台上準備開始這一次的狩獵了。

    “好了,一年一度的獵靈節又開始了,眾位愛卿,這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又到了這個季節了。去年我記得是言大將軍獵得了一頭黑豹,成功的拔得頭籌,今年不知道是哪位愛卿可以讓朕開開眼界啊。”

    雲皇一邊說著,就笑了起來,似乎很是期待獵靈節的舉行。

    他剛準備下令讓眾人開始行動起來,就看到台下的小女兒雲溪有些坐立不安的樣子,一直在看皇後,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麽問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