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林若影卻對著他搖了搖頭。“墨白,勤學好問是一個好習慣,但是也要分場合的。像是這種事,你就應該好好想一想,我為什麽要突然改主意呢?”

林若影做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徑自走出屋,朝著會客大廳的方向走去了。

墨白撓了撓頭,他當然是不明白林若影為什麽會這麽做的,不過他也很聰明的想起了妖夜說的那句話,看來林若影真是無利不起早了。

要是對方沒有什麽利用價值,相信她才不會委屈自己去應酬一個討厭的人。

歎了一口氣,墨白就快步跟上了林若影的腳步,生怕去晚了就沒有好戲看了。

林若影走進大廳的時候,柳依依已經在客座上喝茶了,她優雅的端著茶盞,輕輕吹散了熱茶的熱氣,這才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看上去很是溫柔賢淑,非常具有大家閨秀的氣質。

但是林若影自然是欣賞不來這種矯揉造作的動作的,咳了一聲,就打斷了柳依依的動作,徑自走到了主座上坐下了。

“不知道柳小姐今天來四皇子府上是有什麽要緊的事情?”

柳依依的眼中迅速的閃過一絲嫉妒的神色,但是她很快的低下頭借著將茶盞放回桌上的動作,很好的掩飾了過去。

她身邊的丫鬟小蓮卻沒有主子這麽淡定了,而是直接開口訓斥起林若影了。

“我們小姐來四皇子府中,自然是來做客的,你問這麽多廢話是想要做什麽?難不成區區一個孤女就可以為四皇子當家做主了?真是可笑!”

小蓮看不慣林若影的態度,很是氣憤的指著林若影,一副要將她吃了的樣子,一點也不願意掩飾她的不滿。

“放肆,這裏是什麽地方?你的主子還沒有張口,作為一條狗,你就應該乖乖的不要做聲。看看你,靈獸都比你要通人性。”

林若影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可是話卻說得毫不留情,眼睛更是直直的盯著柳依依,想看看她會怎麽說。

果然,柳依依聽了林若影的話,就知道她這是故意說給她聽的,恨得將手握成拳狀,手指甲都要嵌進肉裏去了,卻是一聲不吭。

“小蓮,你忘了我是怎麽教你的?難道你連該有的禮儀都沒有了?”

她雖然知道林若影是故意指桑罵槐,卻也隻能夠受著。

她很清楚,為了要弄清楚之前的傳言,她還是必須要跟林若影好好談一談的。

“其實也不是什麽要緊的事情,隻是想要來問一問林姑娘,是不是已經決定要成為四皇子的皇子妃了?”

“什麽皇子妃?”

一直都在府中煉丹的林若影突然聽到柳依依說了這麽一句話,很是詫異。

“你在說什麽?我怎麽一句話都聽不懂?”

林若影當然是不知道為什麽柳依依會突然找到她,就為了這麽莫名其妙的一句話。

她可不記得什麽時候答應過妖夜要成為他的皇子妃的,什麽時候這個女人又在這裏舊事重提了?

上次的百花宴難道不是不歡而散了,難道這件事還有什麽後續?

“林姑娘就不用再瞞我了,我知道你跟四皇子情投意合,否則他當日在百花宴上也就不會那麽侮辱我了。”

柳依依低著頭,眼睛裏麵蓄滿了淚水,卻是要掉不掉的樣子,看上去十分的楚楚可憐,要是別人不知道,還以為是被林若影欺負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