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湛藍如海的天空,潔白如雪的雲朵,還有展翅翱翔不曾見過的鳥兒,還有清清的河流,絢爛的花朵,這一切對於在現代也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她,美得太像畫卷了。

    如果沒錯,她還記得西岐有一種會發光的蝴蝶吧。

    離開一扇窗,來到另一扇,看到的情景完全不同,然而依然是一個美字。

    顏緋色的寢宮位於西岐的最高點,足以俯瞰一切了。

    等她來到西北方的窗戶時,呈現在她眼前的不再是五彩的美眷,隻是一片黑色的森林,林子間,夾帶著刺目的紅,然後什麽也沒有了。

    這裏,很熟悉啊。她輕輕歎道,手指覆蓋在冰涼的玉石窗台上。

    “你不想見見殿下嗎?”身後突然傳來景一燕的聲音,讓她木蓮微微一愣,剛才自己忘記了她的存在。

    見他,怎麽會不想見他。生生世世來,就是為了尋他啊。

    “你剛才不是說他在禁地嗎?”那種地方,被成為禁地,應該是她不能去的吧。

    “殿下他在禁地等你。你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便可以看見他了。”

    “豔兒謝謝你。”木蓮感激的說道。

    “不用謝我!我做這些是因為殿下,而非為了你!況且,你知道我對你有敵意!”她打算木蓮,看著窗戶的另一邊,微微眯上眼睛,冷冷的道,“我才不會像翡翠那麽傻。”

    木蓮沒有再說話,眼低閃過一絲悲淒,腦子裏浮現出翡翠離開的情景,心裏頓時一悶。

    階梯蔓延向黑色的森林,周圍沒有一個人,自己的腳步顯得格外的空寂。繞過小山坳,穿過石頭林子,所謂的禁忌之地已經在她腳下。

    大朵大朵的紅蓮在腳下盛開,蔓延了整片黑色林子,幾乎一望無際,絢爛如火,觸目驚醒,而花海中,有一塊巨大的黑色石頭,宛若一塊巨碑聳立在天幕之下。

    而石頭旁,站著一抹纖瘦的身影,銀發如歌,容顏絕。

    這,竟然和夢境一模一樣。

    難道,她真是那朵被他用鮮血澆灌了一年前的蓮花,而他是被束在那黑色石頭上的魔鬼。

    那一句,我要了你三生三世,還真的是要了她三生三世啊。

    “小妖精。”她拾階而下,換著他的名字。

    遠處的人聽到呼喚懵然的回頭,看著來人,那絕美的臉上露出一絲震驚,隨即漂亮的唇角微微揚起,縱身一掠,點足踏上紅蓮,好似一陣清風一樣翩然落在她身前,伸手一撈,將她摟在懷裏,踏風返回。

    頭靠在他懷裏聞到熟悉的芳香,仿佛千年,銀絲的發絲輕柔的落在她臉上,那是真實的觸感,下意識的環住他的腰,她忍不住眼角酸疼。

    終於,這一切,終於結束了嗎?幾次生死,幾次離別,他們都因為命運的捉弄隻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方離開。那種滋味,真是生不如死。

    身子輕輕的落在石碑前,她看著那些斑駁的牆麵似乎看到血沿著牆壁留下,滲入泥土中,而她的腳下就是那朵紅蓮盛開的地方。

    手放在冰冷的石壁上,他曾就被囚於此一千年啊。

    “據說在一千年前,這裏曾經囚了一個人。”他伸手從背後將她抱住,另一隻手覆蓋在她手背上,低頭在她耳邊輕聲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