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月娥光鋪撒落,很淡,但美得朦朧,罩不住瑞麗,蕭珂也沒開燈,頭靠在床頭,雙手報膝蓋,低著頭,黑藻的頭發遮住臉,望著彌漫的天空,眼前突然是一片原野,哪兒螢火蟲漫天炫舞,慶祝著,歡樂著,它們的新生,點點熒光的蓓蕾,追逐著,在飄渺夜空中,一少女一少男,坐在草地上。

    前麵是荷塘,不過初夜,月光爬上山頭,似乎站在山頂就可以觸摸到。少女在哪兒自由自在的抓螢火蟲,蹦蹦跳跳,蛙聲充斥著周圍,還有幾處狗吠聲,少男似乎在靜思,不時拿起石頭,扔進池塘裏,交織著流水聲,樹邊的影子投下,荷葉染上墨色,微風習習,梧桐樹葉沙沙作響,樹梢掛著一輪圓月。夜很靜謐,家家燈都亮了起來,,暖色調的燈光,夜魅黯淡了。

    少女玩累了,就坐在少男旁邊數星星,她直認得北鬥七星,那是媽媽教得,指向北方,以後就不會迷路了。

    “可兒,我們回去吧。”少男悠然起身,“嗯,哦。”少女緊緊跟著他不語。

    突然少男轉過身,雙手插著衣兜裏,看著少女。

    “怎麽不走了?”少女也停下腳步,太靜了,她有點害怕,可是少男在前麵,她就不怕了。

    “可兒,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少男說完後,眼裏有一滴淚,隻有月光可以聽得懂。大步走開。

    “你不要走太快,我追不上啊”少女還跑了起來,少男聽到急速的腳步聲,跑了起來,影子漸行漸遠,消失了。不見了。鬼魅,少女,很驚慌,怕,害怕,旋轉,眼淚,破天荒的沙啞聲。

    “哥哥”整個大地都有一絲震動。少男大在樟樹後默無聲息的淚流綿綿,可兒,哥哥照顧不了你了,你要好好的。

    每個夜空,有一點不落之淚,隻為你守候,讓你在寂寞時,還有掌心的流動陪伴著你。

    撕心裂肺,少男的五髒六腑都車裂,胸口很疼,少男沿樹,跪倒在地,簌簌淚水,似漫天飛舞的櫻花,一片一片,不著痕跡,就飛過。少男美麗的眸子愁緒著,不遠,那個女孩,請別哭泣,你哭了,我的世界就不在有星星了,隻有無邊的沙漠。你若是快樂,我的世界就是晴天,萬裏無雲。

    抽泣著,少女癱倒在地,你在哪兒,哥哥?少男見可兒倒在地上,想去一探究竟,可是才動了兩步。

    “哥哥”少女似乎看到一抹影子。少男又縮回去了,貼在樹上,慢慢攀上樹杈。並沒有人,少女頓時有點覺醒。

    “可兒,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囈語著,“哥哥,不要扔下我,你不要我了嗎?”少女叫著,像是媽媽丟似的滿世界找,哭著喊媽媽。

    少男隻能在心底回答她,他要可兒,比誰都想要,比誰都想要,想的快瘋了。少女累了,哭的快斷氣了,最後倒在樹下睡著了。

    夢裏他看見哥哥向她招手,他說可兒,這樣睡會著涼的,還有會有才狼。少女舞者小手說,“哥哥在,我不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