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高考遺留事情,蕭珂來到南部。

    蕭珂被哥哥拉去見施良青,突然麵對一群陌生的大男生,蕭珂像是被包圍在虎群裏。由於輔導班就這一兩天開課,生源少,施良青便帶他去男生宣傳。

    第一次與男生親密接觸,心裏不知所措。或許施良青喜歡她執著與認真,宣傳單上字跡潦草,她一張一張清理出來。他們一起走家串巷,一遍一遍發著,一遍一遍重複,一遍一遍謝謝。

    她有著天籟般聲音,溫和氣質,孩童的可愛與天真。小巧玲瓏,招人喜歡。

    施良青天天開著電動車接送她,變換著衣服,高跟鞋,小短裙,迷人漂亮。

    一口流利的英語,端正字母,讓負責人施良青刮目相看,畢竟她是高中畢業生。後來她動手做菜,味美加香,他們吃得津津有味。

    施良青無事就看她炒菜,一次水管漏水,地板滑,蕭珂不小心滑倒,施良青從後麵抱緊她,臉一下子就紅啦,但無語。

    蕭珂體質弱,不久暈倒。

    施良青送她回去,哥哥在家,蕭珂不想哥哥知道她暈倒。他沒辦法,帶她去附近一座高校。在叢林中,施良青一直抱著她,蕭珂發抖一直往她懷裏鑽。暈睡不知多久,依舊感覺到他的舌尖在她的臉上遊走,一點一點吃著他的獵物。在他的懷裏,像隻寵物。

    不知多久,下起雨來。冷風掃醒她,施良青牽著蕭珂到屋簷避雨。扶著欄杆眺望,蕭珂

    即興做了首詞。

    《浪淘沙》:煙雨蒙蒙,霏霏下,隔重山樓,斷望石,烏雲遊走,飛鳥回,卻不見昨日妝淚。

    雲霧漫漫,紅杏紅,似水流年,以當日,飛來橫禍,當無存,又隻看物事人非。

    傷感情懷,唯美文字,逼得施良青禁不住吻了她。空氣彌撒呻吟,暗香多情,假柔柔,短時銷魂。

    蕭珂翻身起來,提筆就寫寫詩。

    《行》:淡漠於世/穿越中來/遇見,沒有征兆/沉默,沒有開始/暈紅的漣漪,開在欣賞/劃過微笑,輕輕的,淡淡的像是前世的獨住/匆匆的,過去了/回眸中,羞澀著/他卻未曾走遠

    步步盈盈/飄飄散散/離開,預示結局/微笑,預示放棄/飛翔的翅膀,展開力量/滑過痕跡,虛須的,空空的仿佛來生的眼睛/漫漫的,走去了/夢裏的,幻化著/

    複讀,蕭珂不想再次轉入貧苦的圍城裏,來束縛自己最基本的欲望,穿得整齊點,吃得飽一點,不想再披上老師的恩典,年年歲歲重複著那些幸酸事,不想再次見到老師同學,不想想起自己流淚的眼睛,更不想看到父親一拐一拐過來送飯,流浪的漢形象,髒兮兮的,除了沉默和忍耐,還剩下什麽。不管自己多努力,依舊那麽差勁,怕文字,厭撰書。

    曾經信誓旦旦立下的誓言,在現在看來多麽荒謬。

    十裏長街,送走不是忙碌的人群,而是蕭珂的焉耷。一個人的冬天埋下一個人的孤獨,她很想站在十字路口等待死亡。苦笑,麵無表情,冷冷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