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部的小鎮裏,白牆黑瓦,依山傍水,溪河並川,溝穀相澗,風景自然是秀麗。有不少明山秀水,路遊聖地,自然有不少人在此地度假過起農家閑適的日子,品味農家菜,做起集體遊戲,體會鄉間愜意的畫卷,不甚樂乎。

    正值梅子季節,江南多煙雨,盛世在繁花似錦凋零後,有領來細雨自在飛夢中。在高檔別墅區,一個約十歲的男孩,倒是秀氣,劍眉大眼,筆挺的鼻梁,修長的身材,著休閑服望著窗外,癡癡的,悉數鼓掌的綿綿春思。

    身旁傳來英靈般的笑聲,俏皮的妹妹抱著她的芭比娃娃來了,挽著兩個發髻,身著旗袍,一身喜氣洋洋。爸爸媽媽今天出去了,留著男孩看管妹妹,外麵下著細雨,男孩就呆在房間裏,自己想出去觀摩一下雨季的春,隻是怕自己出去妹妹也會跟著出來,整天都粘著他不能自我,卻甘心如怡。

    他在想念著,想念著兒時在外婆家可以喝小夥伴戲耍,一起上山下水,一起在水裏捉龍蝦,一起釣魚烤魚,一起玩過家家,一起跳房子玩彈珠。

    兩年沒有回去了,不知外婆可好,外婆很慈祥,總是百般守護著他,不被表親欺負。女孩看著哥哥似乎在想些什麽就不去打擾他,他的眉頭在皺,她搭起凳子小手在哥哥眉間撫摸著。

    “嗬嗬,小蝌蚪沒了,好看了”女孩水汪汪的眼睛閃著靈光看著哥哥。男孩輕輕握著妹妹的手,把她從小凳子上抱下來。

    突然有汽車的撞擊水花的聲音,男孩知道爸媽回來了。

    “蘭兒,爸媽回來了”男孩喊著女孩的名字,滿是寵溺。女孩聽此跑到大廳把門打開歡迎爸媽回來,蘭兒很戀媽,媽媽出去那會一直哭著鬧著。

    從名車出來的女子,麵容嬌好堪稱京城第一美女,男子也是京城四少之一,是唯一位癡情的男子。兩人走在一起,堪稱絕配。

    蘭兒一見媽媽尤箐立即報上去,尤箐卻沒有往常的喜色,淡淡的抱著蘭兒放在沙發上。

    “軒辰看著妹妹,媽媽收拾東西”尤箐對著男孩說,臉色不大好。

    “嗯”男孩歐陽軒辰點點頭。

    男子坐在那兒一直抽著煙,心裏有股不安勁一直縈繞在心頭,直覺告訴他,他必須把妻兒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那隻有送到尤箐的娘家南部一個小鎮了。

    “浩天,收拾好了”尤箐很不舍,浩天接到一個電話後就急著趕回家送她和孩子回娘家,想問清楚可是浩天不肯說。

    “媽媽,我們要去哪兒”男孩歐陽軒辰敲出端倪。

    “乖,我們去外婆家住一段時間”尤箐輕輕地摸著一對兒女的頭,心裏卻是惆悵。

    此時已經是下午兩點,歐陽浩天開著車載著妻兒出發到南部小鎮去。

    雨一直下著,不曾為他們停留過,天越來越暗,高速公路上傳過宗山越嶺,黑暗來襲,夾雜著絲絲涼意,尤箐的心更加不安,歐陽浩天更是滿眼血腥。

    從反光鏡裏,他看到後麵有車子跟蹤,必須繞道了。車子一急轉彎拐向市區,拋離高速道路。

    到人多的地方,這樣妻兒可以逃離,他的心在呼喚,很想抱著他們,可是時間不容許。

    “怎麽往回走?”尤箐雖然不經常出門但是會娘家的那條道還是記得很清楚。

    “我忘了點東西回去取”歐陽浩天還是古裝冷靜。

    很快車子進了市區,人流川息,霓虹燈火。一切都不在眼下,在一家高檔賓館前停下,把自己身上的金卡全部給了妻子尤箐。交代妻子這段時間照顧好孩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