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梓染坐在這個簡陋的屋子裏喝著水,和小男孩兒聊著他家裏的情況。希望多了解一些也好幫助他。

    可是突然間,門外傳來了一個慈祥和藹的聲音。“小軍家裏來客人了?怎麽不提前說一聲?”

    喬梓染朝著門口的方向看去,就看見一個中年婦女樣子看上去十分的憔悴。而且鬢角已經發白了,看上去並不像這男孩兒的母親倒像是長輩一類的。而且她的手中還拿著一個菜籃子。

    可是那個男孩兒的臉上突然有了笑容,飛奔的朝著門口的方向走去。“母親,你回來啦。怎麽提這麽重的籃子呀?快來,我幫你。”

    喬梓染聽到這樣的話語時,著時的有一些震驚!沒想到這個頭發蒼白的女人,真的是眼前這個男孩的母親。完全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就見那個男孩兒的母親走了過來,表現得非常的友好,樣子看上去真的非常的慈祥。“兩位小姐,是小軍學校的老師嗎?怎麽從來沒有見過你們兩個人啊!你看見裏也沒什麽好招待的。”

    此話一出讓喬梓染和女傭有些尷尬,所以互相看了一眼。而且兩個人,好像心照不宣的在溝通個什麽,

    那男孩兒自己的母親,走了過來和喬梓染笑了一下。那男孩兒的臉色著實的有些變了。就好像怕被母親發現自己的小秘密一樣。

    喬梓染有意無意地發現了這一細節。想著原來這個孩子叫小軍啊。

    喬梓染抱了一下,用手摸了這個叫小軍男孩子的頭。“我們不是他的老師,因為他剛才幫我忙來著,所以來這兒專程謝一下。”

    聽到這話時,這個叫小軍的孩子眼睛幾乎已經快被淚水蒙上了。整個人幾乎有一種想要哭出來的激動感覺。“姐姐。”

    小軍的母親聽到這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表現出一副驕傲的樣子。“這孩子從小就是一個熱心腸,都怪他父親沒得早。不然他現在也不會和我吃這份兒苦。不過這孩子一直是我心中的驕傲。”

    隻要一說到這些,小軍的母親就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而其忍不住用衣袖擦了一下眼角的淚痕。樣子就像一個無能為力的母親,十分的可憐。

    那個叫小軍的孩子好像也十分懂事的樣子,聽到這話,低下了頭。好像是內疚一樣,整個人不語。畢竟是一個孩子,臉上流露的表情更加的內疚,單純。

    喬梓染有一種想流下眼淚的感覺。好想自己親身經曆了這些事情一樣,整個人的心又痛又酸的。

    男孩的母親笑咪咪地拍了拍兒子的背。“看你這孩子怎麽又這表情,今天在學校過的不錯吧?老師有沒有說些什麽?”

    這個叫小軍的男孩兒著時的有些蒙了。低下了頭,但淺意識的回頭看了一眼喬梓染。之後整個人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說些什麽。而且小臉兒也變得紅突突的。

    喬梓染就像一個天使一樣笑著,而且對著小軍眨了一下眼睛。“小軍今天幫我抓小偷來著,所以沒有去學校。真的很抱歉,所以特意過來謝謝小軍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