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道理眾所周知:家財萬貫的單身男子肯定是需要一位太太的。”白蘇玥坐在飛機上翻著《PrideandPrejudice》。每次看著這本書,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這次是鄙夷和氣憤。可不是每個癡情的女人都能成為那個家產萬貫的男子的太太的。蘇玥看著這,不禁歎了一口氣,為了憤恨。

“乘客們,前往B市的的飛機即將降落,請做好準備。”伴隨著從飛機廣播裏傳出的一陣一陣聲音,飛機展開了滑輪,安全的降落的跑道上,劃過一條長長的痕跡。

過了安檢,提了行李,蘇玥打了一輛出租車,把行李放在後箱,往B市郊區開去。

市區是那麽繁華,高樓大廈,柏油馬路之間建著發黃的樹葉,各大百貨商店展示著最新的產品,叫賣聲隱隱傳來。出了市區,代替那些喧鬧繁華的而是寧靜和夜色,嘈雜拋在腦後,迎麵是一陣美好。

一片片樹葉從前方飄來,最終落在地上,漸漸發黃,另一片,則疊加在這片上麵,每片都是這樣。沿著小路,蘇玥透過有斑駁痕跡的玻璃窗,看見了一大片白樺林,整齊地載成一排,相互扶持。蘇玥看著一根根白樺樹,想起了五歲的時光。比起五歲的時候,白樺樹更顯高大繁茂,小時候因為好奇它汁液清香味而砍過白樺樹的痕跡也早已消失。歲月,也就是如此,一次又一次地衝刷,克服,最後愈合。葉隨著風的方向擺動,為這輛車引向小時候的方向。開到了路的盡頭,是一條小橋,小時候在橋頭邊記得粉色絲帶隨風飄動著。小溪依然在橋下緩緩流動,發出“嘩嘩”的聲音。車開到橋旁邊,司機偷過起霧的窗戶向外望了望,見沒有路,於是就停在正前方,等到蘇玥拿下行李,車就不動聲色地在她背後開走了。蘇玥拖著步伐越過小橋。橋的另一頭是一片廣闊的地方,能看見夕陽,能看見晨曦,視野一下子開闊了不少。正前方就是那隔別多年的老房子。磚紅色的漆麵有幾處破損,漆麵有點發黑。旁邊的莊園也有點荒廢,有幾處雜草冒出。

蘇玥進了家門,家具都被很細心地用塑料袋子套了起來,灰隻停留在了表麵。

蘇玥把東西放在了門口,四處張望了幾下,就往二樓的方向走去。

二樓的最裏麵,是蘇玥的房間,記得小時候經常在這裏和媽媽一起玩捉迷藏,昔日的玩具依舊擺放著。蘇玥走進去,視線留給了窗,房間是封閉的,唯獨這個帶來了陽光。

走到窗邊,把窗口的把手搭下,握著把柄使了點勁把窗推開,風吹進來,房間裏的灰塵在陽光下格外顯眼。

“鈴鈴----鈴鈴”大衣裏的手機響了起來,電話那頭的人說“小玥,你去哪裏了?”蘇玥伸出手搭了一下牆邊。

“我在B市。”

“B市?跑這麽遠來幹嘛!”電話那頭的人語氣加重了,帶了點嚴厲的味道。

“就是回來看看當年住的地方啊!”蘇玥也漸漸不耐煩了,要知道,大四的她有一個一天追到晚的老爸,哪怕想要片刻的輕鬆也很難。

“是不是附近有片空地?但過去有片巨大的白樺林?”電話另一頭似乎想到了什麽,開始問起周圍的環境。

“是啊!怎麽了?”蘇玥換了個手接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