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婷帶著顧瑀出國之後,顧家的傭人在次日就被叫回來了,那天洛辰回去後,顧豐就對顧凡厲聲說了句:“男人就該有男人樣”之後,這幾天就再也沒有主動跟顧凡說過話了。

    顧凡也不主動跟他說話,兩爺孫就開始鬧起了幼稚的別扭,顧凡的衣食住行幾乎都在房間裏,除了洗澡與上洗手間,剩下的時間他就呆在房間裏,以這樣的行為跟顧豐做無聲的抗議。

    他就不行他爺爺能看的順眼他一手帶大的孫子變得如此頹廢!

    起初,顧豐見顧凡如此,飯都不讓藍媽給顧凡送,但是藍媽心軟,總是偷偷地的給顧凡送吃的,顧仁不是看不見,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顧凡這樣,顧豐更生氣,別人家,長輩不同意晚輩的婚事時,都是長輩把晚輩關起來,不讓他去見他的戀人,怎麽到了他們家,就是反過來了?晚輩自己躲起來,不見長輩了?

    顧凡的生日是在九九重陽節,自從十三年前他從手術台醒過來之後,他就再也沒有過過生日了,因為他的生日等於他母親的祭日,但今年,他卻鬼使神差的看起了禮物。

    洛辰是跟他同一天生日,他們現在是分隔在兩地,不能算是在一起過第一個生日,顧凡想給他送個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卻無從下手。

    自從那天洛辰回去之後,他們的聯係一天比一天少,少到有時候顧凡坐在電腦麵前等他的QQ信息,等了一個晚上,都不見他發來一條消息,然後他就會很著急給他打電話,結果洛辰告訴他,碼字碼的太累了,睡著了。

    於是,顧凡便會有失落感,會感覺,他們之間隨著分開的時間越長,洛辰對他的情感會越來越淡,而他的思念會越來越濃。

    濃到他會緊緊地抱著殘有洛辰身上味道的被子,幻想著這是在抱著他,會用下身與被子摩擦,製造那種棉質手套撫摸著那處的幹澀感……

    他覺得再這麽下去,他一定會瘋的!

    直到重陽這天,顧凡都還沒有想到要給洛辰送什麽禮物,對於他來說,能給他最好的禮物便是在他一個轉身能看到那張他思念已久的容顏,於是,他決定,在掃完墓之後,就第二次離家出走!

    為了這天的掃墓,顧家上上下下一大早都起來了,顧凡跟隨著顧豐他們都穿著黑色的西裝,今天的天氣有些陰霾,他們去到墓園的時候,天空開始下去了小雨,把墓園的氣氛襯的有些有些滲人。

    顧家在墓園裏有一塊地,上麵按著輩分,從顧豐的爺爺到顧凡的媽媽,一共立了六個碑,顧凡奶奶的旁邊是空了兩個碑的位置,那是留給顧豐與顧仁的位置。

    顧家對生死是抱著很平常的心態,有生必有死,所以在他們還生著的時候,就已經把死的位置都已經安排好了。

    這些墓碑中,顧凡隻見過鳳丹丹,他的視線落在墓碑上的黑白照,照片上那張秀色可餐的容顏曾無數次出現在他的噩夢裏,但再次看到時,依舊是滿滿的親切感。

    他知道,在鳳丹丹的後麵的緊跟著的會是他的墓碑,他在心裏發誓到:如果不能把洛辰的墓碑帶到這裏,那麽我就不會在再這裏立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