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顧凡的心情都是很愉悅的,隻是這歡快的心情在回到家時,就止住了。

    他打開家門,客廳的燈是亮著的,住進了半個月來,他每次下班回來,客廳的燈都是關了的,而洛辰不知道在房間裏幹什麽。

    今天,客廳的燈不但是亮著的,而且洛辰竟然在廚房裏!

    今天太陽打西方升起了嗎?還是他打開門的方式不對嗎?

    正在廚房裏忙碌的洛辰聽到開門時,從廚房裏探出了頭,莞爾一笑,道:“回來了,我做了咖喱雞肉蓋澆飯,準備出鍋”。

    顧凡站在門檻上看了他30秒,然後默默地退出門檻,把門關上,擦亮眼睛認真的看門牌號,B-415,門牌號沒有錯,鑰匙也能開,但為什麽裏麵的人不正常了?

    “你在幹什麽?”當顧凡重新打開家門進去時,從廚房裏端著兩盤咖喱雞肉蓋澆飯的洛辰問道。

    如果不是因為昨晚看到顧凡恐黑症犯了,他的良心也許不會那麽快找回來,繼續故意不做晚飯,等著顧凡回來做。

    再加上他今天下午談了兩個合作,小說改編手機遊戲與小說改電影,都是下個月初簽合同,能拿到不小的一筆,所以心情不錯,心血來潮的下廚。

    “你今天吃藥了?”顧凡將電腦包擱下,眼神在他那俊臉上大量了一番後,又大量起他放到自己麵前的一盤咖喱雞肉蓋澆飯,不會動了什麽手腳吧?

    “放心,我沒有你這麽幼稚,在裏麵下藥。”洛辰像是揣摩出他的心思,用勺子勺了他那碟的飯送進嘴裏,以證實,此食物無任何毒害。

    “……”顧凡看著他,沒有開動的意思,這貨今天突然這麽熱情,非常的不正常!

    洛辰見他一副還是不相信自己的神情,道:“放心,這飯不是讓你白吃的,下個月七八號陪我去一趟Z市出個差。”

    顧凡眉骨緊蹙,果然,無事不登三寶殿,噢不,是無事不獻殷勤。

    他低頭翻了下手機日曆,下個月七八號是……星期四,星期五!

    “我……”

    “請假!”洛辰直接打斷了他的話,他當然知道是上班時間。

    顧凡深深吸了口氣,“你出差跟我什麽關係?”

    洛辰勺了口飯送進嘴裏,模糊不清的說道:“合租合同,忘了?”

    合租期間,甲方無條件承包家務,心甘情願的替乙方跑腿(即包括必要時的陪同外出)。

    顧凡真想選擇性失憶。

    “嗯?”洛辰朝他揚了下眉,一副你要是敢說忘記了,保證不打死你的神情。

    “到時候看情況吧!還不知道請不請的到假。”顧凡隨便敷衍了下,心想到時候隨便找個理由,比如故意不回來……

    嗯?這個主意貌似可以耶,到時候去易源那過一個晚上,又或者把蜉蝣揪出來麵基?正好可以看看那貨的真麵目。

    但很快,他這美好的計劃就被戳破了,隻聽洛辰道:“一會身份證號給我,機票都訂了,還會請不到假?”

    顧凡:“……”

    ……

    原本可以盡情的看小說的美好周末,卻因為周一要上交的大賽給硬生生地破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