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兄,今年,你又敗了!”

    伴隨著展家眾長者的歎息聲,展飛鴻與堂弟展芒的靈武比鬥雙雙收勢。

    蒙著一層薄薄白光的雙掌漸漸暗了下去,展飛鴻默默地環視一圈周圍在座的長輩們,低著頭,不吭不響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那些眼神中,夾雜著惋惜,失望,甚至--厭惡。

    丟人了。

    今年孫兒又給爺爺丟人了。

    那儼然不屬於十四歲男孩的蒼然苦笑,在無人留意的狀況下,偷偷浮現至展飛鴻尚且稚嫩的麵容之上。

    清水展家雖然算不上什麽靈修中的大世家,可方圓百裏之內,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四年前,展家之主展民海在壽命即將告終之時,將其失蹤了兩年的三子遺留下來那唯一一隻,也是整個展家裏星位最高的一隻噬金蟻,與其三子遺孫展飛鴻做下了化血祭,這五星噬金蟻便成為他的本命靈獸。

    老爺子不顧全家上下反對做出的決定,把展飛鴻推到了眾人的眼中。如果他天資過人,就此成為新一代中最為拔尖的年輕新秀,倒也好說。可惜。四年,這四年中,展飛鴻看著他的兄弟姐妹一個個超越了他,而他們修煉時所用的靈獸,僅僅是展家最為普通的三星,甚至二星噬金蟻。

    要知道,這噬金蟻飼育起來,月餘便有一星,年餘二星,十年三星。至於四星,展民海老爺子用其一甲子的光陰,才勉強培養出了一隻。

    而展飛鴻的本命五星噬金蟻,卻是其失蹤的父母不知得到了何種寶貝,方進化而成的。為此,他們從展飛鴻八歲那年,一直失蹤到現在,仍未傳來任何音訊。

    難道說,展飛鴻是個紈絝子弟,整天不學無術,遊手好閑?

    若是如此,他的心裏倒會痛快不少。

    可論勤奮,毅力,這碩大的清水展家,即便是那幾位與上代家主展民海同輩的老人,也自愧不如。

    廢寢忘食的修煉,家族裏星位最高的噬金蟻,敗在了“天賦”這個令展飛鴻打心眼裏為之憤怒,又無可奈何的東西上麵。

    大廳中的比試仍在繼續,展飛鴻卻什麽也看不入眼了。苦笑過後恢複麵無表情的他,心裏一直在質問自己,究竟錯在了哪裏?

    “堂兄,今年你又是最後一名!”眾望所歸,展飛鴻的堂弟展芒拔得族內靈武鬥的頭籌,剛剛被眾家族長者誇獎過的他,並沒有直接奔到和自己對路的兄弟玩伴之間,反而趾高氣昂地立在了展飛鴻的麵前。

    “芒弟,恭喜。”展飛鴻的心裏咯噔一下,他不敢抬頭,因為他明白,這靈武堂中眾人的目光,再一次聚攏在自己身上。

    身為堂弟,展芒對堂兄的祝賀置若罔聞,半句客套話都沒有回應。“堂哥呀,兩年過去了,你依然停留在四紋靈蒙,對不對?”他輕輕地拍拍展飛鴻的肩膀,笑著說道。

    這句話猶如往展飛鴻的脖子裏塞了一把雪,忍不住渾身抖了起來。

    “天呐,飛鴻哥哥還停留在四紋靈蒙嗎?”族中一名十二歲的女孩聽到展芒的話,不禁脫口驚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