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字首發

穀粒網Www.Guliw.Com

隻是在這深海裏陪伴這位海神?條件這麽簡單?

“好,那我陪你吧。”夏諾笑了笑,一臉輕鬆的走上去。

瀾霖卻皺著眉頭攔住了他。“不行。”

“不過隻是陪人而已,有什麽大不了的,多輕鬆。”夏諾臉上的笑意更盛了。

海神微微眯起了眼眸。“我指的是,永遠待在這深淵。”

夏諾將快要踏出去的腳步縮了回來,臉上的笑容也變得僵硬起來。

永遠……也就是說死都要在這海裏了?!

這條件……也太內個啥了吧!

瀾霖一臉凝重地將他拉了回來,狹長的眼眸中有著不悅的神情。他直勾勾的盯著海神,冷冰冰的開口:“為什麽會是這個條件?”

“與神明做交易,總得犧牲一點東西。我需要一個人永遠的在海底陪著我,與我一起守護這個海族遺址的秘密。這個交易已經達成,就算你們不做選擇,我也會在你們之中挑一個人。”說著,他將目光掃視了四人一圈。

最終,將目光停留在了黛茜身上。

“就你了吧。”

黛茜怔怔地看著那不遠處的海神,他的眼神……那樣的無所謂,又如同寒冰一般刺痛人的心。

就在這時,瀾霖立馬擋在了她麵前。“我們根本就沒有同意跟你做這個交易。而且,為什麽是她?”

“我之所以是神明,是因為有著一雙看穿一切本質的雙眸。”海神那毫無色彩的白色瞳眸看起來是那樣的冰冷。

“這孩子與你們不同,可以說是與這個世界天下所有人都不同。她能平安成長到現在已經是萬幸了,也可能是死神在玩弄她,一直都沒有去光顧她。我能看到你們所有人的未來,隻有她,與你們所有人的成長都不同,以後必將不會走正常人走的道路,遭受正常人所難以承受的痛苦。不如從此深眠海底,不再理會世事,所有的一切都與她無關,便不會發生悲劇。”

海神的一字一句烙印在黛茜的心裏。

她低下頭,整個人卻沉浸在瀾霖背後的陰影之中,慢慢的垂下了肩,心裏不知道在想些什麽。

突然,耳邊傳來瀾霖那堅定的聲音。

“我拒絕,這個交易,我們取消。”

黛茜抬起頭,看見瀾霖那好看的側臉,那蔚藍的寶石瞳眸堅定的看著她,仿佛在這個世界上隻有了那一抹藍色。

“要不,就讓我來吧。海神大人,能否換人?”夏利一臉淡然的走上前來。

“不行!”瀾霖轉過頭,直視那海神。“我們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少。”

此言一出。

不知道已經闖下了大禍。

隻見眼前的海神將身子轉過頭,空靈的聲音變得格外的冰冷。“我說過交易已經達成,不能言而無信。”

這個時候,空氣中慢慢的流動起了風。

“是那個女人與你做的交易吧,取消有何不可?為什麽你就是不給人留活路?”瀾霖皺起了眉頭。

“不是不給你們留活路。隻是如果這個世界上都沒有了規則,沒有了交易的意識,誰還來維護這個世界的秩序?人不能言而無信,作為一個神明,我更是如此。”話音剛落,海神本來就有些飄逸的長發隨著空氣中無形升起的風更加劇烈了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