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撲中文 www.mpzw.com)

聽著聽著,黛茜感覺這件事實在是太不可思議。“對了,我能再問你一件事嗎?”

“嗯,問吧。”

“那天晚上來刺殺陛下的亡靈族刺客……與你沒有關係嗎?”黛茜不知道問這問題她會不會生氣。

她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搖了搖頭。“那些刺客我是不知道怎麽回事,但是後來安然他出去追的那個刺客,是我趁亂弄出來的幻影。”

“為什麽要這麽做?”

“因為我想把他引到西海那邊去,讓人知道我們海族的族人還被囚禁在深淵海底……希望他能夠拯救他們,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可憐了。”

那麽就是說,那些刺客與她真的沒有關係……

“那麽我們的那三位師哥師姐呢……他們的失蹤是不是也與你沒有關係?”黛茜依舊是那樣小心翼翼地問著。

“你說的是那三個孩子?嗬,這種事你就應該問問那兩個老禿驢,那兩個看上去道貌岸然的精靈族長老。”說著,她嘲笑地看了一眼黑漆漆的窗外。“你們要小心這個精靈族。這個世界上,那些打著正義旗號的人往往都是最可怕的……”

“嗯好……”三個人都點了點頭。

再次認真地看了一眼這三位少年少女,艾菲琳無奈地笑了笑。

“如果你對陛下解釋那該多好……他一定會理解的吧。即使是種族仇恨,即使他們精靈族真的很討厭你們海族。”黛茜無奈地低下了頭。

艾菲琳搖了搖頭。“黛茜,你把種族糾紛想得太簡單了。種族之間的爭奪領地,根本就沒有對錯。因為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讓我就那樣受刑死掉也好,因為那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解脫,所以我就不需要向萊塞解釋了。就像當初我是以一個精靈族少女的身份過來的一樣,也以精靈族王妃的身份死去。就此讓真相秘密長埋地底,死在萊塞的命令下,我真的一點都不傷心。”

“但是你就沒覺得這對於萊塞陛下來說是種折磨嗎?!你來的時候什麽都沒有帶,走的時候卻帶走了他的心,不覺得這太殘忍嗎?”夏諾還是有點不太理解。

“不。你錯了。”艾菲琳再次搖了搖頭。“如果他知道我是愛他的,那他到時候會更難過。而且,我想快點去見我的族人……”

原來是這樣……

這下總算是明白了。

種族仇恨,又是種族仇恨。這個世界的人為什麽都不能和平共處?為什麽就一定要有戰爭跟傷害?

就在這時候,這個牢房之中突然響起了那女監獄長的聲音:“艾菲琳王妃的招供期限已到,快行刑了。陛下加急派人托我問問……你們是否還沒有問到結果?”

黛茜點了點頭,正想要說他們已經問到原因跟結果了,卻對上艾菲琳王妃那警告似的眼神。

隻見她抬起頭,喊道:“放棄吧,我什麽都不會對這三個孩子說的。”

黛茜一愣,臉上布上滿滿的焦急:“等等,艾菲琳姐姐!萊塞陛下說過,隻要你招了,不管原因是什麽,他都會原諒你的!!”

隨即,她便轉過頭喊道:“監獄長!!艾菲琳王妃她招了!她招了!”

貓撲中文 www.mpz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