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30公分高的瓷瓶毛坯放在窗台下的工作台上,正在被一個三十多歲樣的清瘦男人上著釉色。

    男人坐在工作台前,手中拿著細細的毛筆在慢慢描繪,低著頭,不時沾酌些染料,或小心的轉一轉麵前的瓷器。房間中,工作台上到處一共掛著將近有十幾張一件明代青花瓷瓶的各角度照片,這個男人在認真的一絲絲防畫著圖片中的那件瓷器瓶麵。

    呼~!男人吐了一口氣,放下筆,小心的端詳了一下,畫在毛坯上的一朵牡丹,淡淡的灰釉浸在毛坯表麵上,十分生動,很是滿意。

    彩繪本就是眾人熟知的陶瓷器技法之一,在陶瓷器上繪製紋飾,更是古瓷器仿製最基本的技藝。一位瓷器師傅仿製的瓷器有真品的幾成成色,足可以讓一個外行人看出這件瓷器的真假。

    瓷器釉色彩繪用顏料在坯體上繪畫花紋,然後施釉入窯經高溫一次燒成,這其中既考驗師傅的作畫技藝,更是考驗對各種釉色配色在燒製過程中變化的了解,而在仿製瓷器中對此的要求更高。

    一部分畫完,男人停下了工作。

    放下畫筆,男人拿起身邊的毛巾擦了擦手,在裏屋拿了根香煙到門外倚門吸了起來。

    男人的家裏是一座老式的磚瓦房院,花草相依,房屋陰涼寬廣,透過遠處樓與樓之間太陽的餘暉灑下,環境十分清涼幽靜。在一座發達的城市,即使是城市外環這樣幽靜別致的環境也十分少見了。想有這樣一片宅院安家,不見得就比城中心的高樓大廈便宜。

    背後房間中擺放著許多中外古玩,古今字畫,應有盡有。用郭奶奶的話說就是唐伯虎的美人兒,米元章的山水兒,劉石庵的扇麵兒,鄭板橋的福娃,可惜都是仿製的,嘿嘿,大都是出自於眼前的這個男人之手。

    作為近年來古玩界聲名鵲起的一位古玩仿製大師,自然是一份高回報的職業,而且來找過他的人更是對他的技藝無話可說。

    男人的名字叫薑化雲,年近三十,早已結婚了,婚姻還十分的美滿,事業更是一路節節高升。薑化雲早年在老師手下出師後,拚接自己過硬的技術和對高仿這項夥計的靈感,一步步得到行業內的許多人的認可。

    生活中,因為平日工作養成了對細節的執著認真,薑化雲的性格也顯的很是老實安靜,再加上他平時受老師影響簡樸的工藝人的性格,讓一些人玩笑的說他就是一個老乞丐。比如他此時身上素白的大褂,和落寞的吐著煙圈的表情,就顯得與正常人有些不同。好在他也有一個好妻子,卻從沒有嫌棄過他的這些缺點,雖然平時也會揶揄的拿這些事情作弄他,夫妻兩人的生活倒是十分的相愛。

    說到妻子,薑化雲靜靜的看著院落中的小樹,很快沒有了落寞。

    “嗒嗒嗒、、、、嘟噠嘟噠、、、、、、、、、”

    屋裏傳出一陣電話鈴聲,薑化雲丟手把半截香煙仍在地上,踩了兩腳,轉身走進屋裏。

    走入臥室床前,拿起電話看了看電話顯示,‘魯可可’,薑化雲臉上漏出輕鬆的喜色,往床前靠背上靠下,這才按了下免提,兩手拿著電話等著說話。

    “喂,臭乞丐,想我了沒,我沒在家,我的那些小寶貝怎麽樣?”

    “想,想,每天都想啦,我剛剛還正在說你跟著袁教授你們一群人去怎麽樣呢,這次的考古發掘挖完了嗎?是哪個朝代的,要是差不多還是快點回來吧,家裏還等著你收拾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