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龍塵成了見習雜役,領取了身份腰牌,雜役有三天的適應期,用來學習雜役的權利和義務。

    龍塵靈魂之力強大,用了半個時辰,就將所有內容全部記住了。

    本來成為見習雜役後,每人有九顆仙晶的福利,或許是新人禮吧,不過龍塵沒拿到,因為抵扣了,龍塵眼光不錯,知道那把壺不錯,所有,他成功進來了。

    雜役在學院內,隻能幹一些粗活兒累活兒,而且活動範圍是有限的。

    龍塵了解了基本情況後,很快發現了一個機會,那就是這裏的雜役,每隔五年就會有一次晉升考核。

    通過考核,可以獲得高級雜役稱號,而且高級雜役,有資格參加弟子考核,成績優秀的話,可以成為弟子。

    “嘿嘿,機會來了。”

    龍塵找到了考核處,走了進去,龍塵剛剛進去,頓時十幾個人,站了起來,一臉緊張地看著他。

    龍塵先是一愣,隨即明白了,他們都穿著雜役的服飾,而他的穿著明顯不同,看他們的緊張神色,應該誤會他就是考官了。

    “都坐下,不用緊張。”龍塵揮揮手,示意大家坐下。

    這些人立刻坐了下來,不過都是危襟正坐,麵容嚴肅,神情緊張。

    龍塵開口道:“其實你們誤會我了,我不是主考官,而是副考官。

    主考官大人忽然有事,讓我來通知大家,今天的考核暫時取消,至於什麽時候考核,會另行通知大家。”

    這些人聽了,頓時輕鬆了許多,這才跟龍塵一一行禮,走了出去。

    眾人出去之後,龍塵趕緊坐在下麵,不到一炷香的時間,一個身材微胖,吃的腦滿腸肥的中年男子走了進來。

    當看到全場就一個人後,不禁一愣:“怎麽就你一個人?”

    “我也不知道。”龍塵搖頭道。

    那胖子見左右無人,開口道:“既然就你一個人來了,那麽我就開門見山吧,想必你來之前,規矩都跟你說了吧。”

    “嗯”

    龍塵點點頭,盡管他不知道,但那不是重點。

    “好,有眼光,不像那群蠢貨,鼠目寸光,雖然你少拿十年薪水,但是卻擁有了成為弟子的機會。

    這個機會要是被你抓住了,日後飛黃騰達,指日可待,小子,我看好你。”那胖子看著龍塵,眼中充滿了鼓勵道。

    龍塵此時,終於明白,為什麽那些人離去的時候,都是一副如釋重負的表情,感情這個考核就是一個坑啊。

    十年薪水,也就是說,晉升高級雜役,就要白幹十年,不用說,這十年的收入,恐怕都歸這個胖子所有了,換來的就是一次考核機會。

    而那些雜役們,年紀都大了,天賦一般,開什麽玩笑,天賦好的,有誰會去做雜役?天賦不好,能通過考核成為弟子?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本來龍塵騙了這些人,心裏還有一些愧疚,如今發現,是他救了這些人。

    想必他們這些人,就算不想升高級雜役也得升,就看誰倒黴,被這個胖子看中了,一旦成為高級雜役,十年內的薪水,就要歸這個胖子所有了。

    難怪這個胖子吃得如此胖,感情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主,龍塵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接觸底層的暗黑爭鬥了,感情這些爭鬥,比修行界的戰鬥,更加陰暗更加無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