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

    見淩雲子出現,嶽子峰驚喜不已。

    淩雲子看著嶽子峰道:“上次跟你說過,劍修,不能有畏懼之心。

    你如此強攻,就說明你心中沒有必勝的信念,當你產生拖延的念頭,你就已經敗了。

    劍者雙刃,傷敵傷己,就在一念之間,出手之時每一招必須以製敵為目的,鋒銳才能盡顯。

    若心存畏懼,如藏劍於鞘,埋劍於心,葬劍於土,終生不能領悟劍道真意。

    你隻想著給龍塵爭取時間,拖住他,就已經落入劍道下乘。

    不管遇到什麽樣的強敵,隻要長劍在手,忘乎所以,得劍後而忘劍,這就是目前你唯一不如我的地方。

    我的話,你要記住了,這是我最後一次提醒你。”

    嶽子峰恭敬地道:“弟子明白,謹遵師傅教誨。”

    嶽子峰知道他為什麽敗得如此快,因為他內心就沒有想過去戰勝鬼司,龍塵說過鬼司是曾經與紫陽大帝大戰三天三夜的存在,他內心本能地產生了膽怯。

    就如淩雲子說的,藏劍於鞘,埋劍於心,葬劍於土,銳氣消失,如何戰勝他人?他犯了劍修大忌。

    “原來是你。”

    鬼司被一劍斬斷手腕,倒退回去,手腕再次生出,一臉震驚地看著淩雲子,忽然恍然大悟道。

    當初他追殺墨念等人,被墨念騙出天武大陸,虛空之中有一劍斬落,讓他吃了大虧。

    如今被淩雲子斬了一劍,兩種劍道意誌完全相同,也就是那天出手的,就是淩雲子。

    讓鬼司震驚的是,淩雲子年紀不大,但是劍道意誌卻如此恐怖,他明明錯過了這次黃金時代,又如何進階到這種地步的?

    “沒錯,是我,傳聞閣下曾與紫陽大帝激戰三天三夜,在下不才,想領教一下閣下的高招。”

    “嗡”

    淩雲子長劍一甩,虛空顫動,一步踏出,橫空而至,長劍發光,一劍斬落。

    淩雲子一劍落下,沒有任何異象生出,甚至連虛空中的異響都沒有,那輕飄飄的一劍,卻令鬼司臉色大變。

    “神道加持?這怎麽可能?”

    鬼司大叫,手中法杖揮動,虛空之中一隻巨大的骨爪出現,對著淩雲子拍去。

    “嗤”

    那遮天骨爪,卻如同利刃切豆腐一樣,被淩雲子一劍斬開。

    “轟”

    骨爪落在地上,將大地崩碎,激起無盡的塵煙。

    淩雲子身影如電,一個閃爍已經到來鬼司麵前,手中長劍斬落,一劍覆蓋八方世界,沒有鎖定,卻讓人避無可避。

    “當”

    長劍斬在法杖之上,發出一聲爆響,神光璀璨,一瞬間爆開,吞噬了天穹。

    “神道之力。”

    有人驚呼,兩把兵器觸碰的一瞬間,爆發出的力量,崩碎了天地法則,神道之力,同樣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力量。

    “強者無畏,勇者無懼,如心中有畏懼,則表示你對自己不夠自信。

    信心不足,神誌則不堅;神誌不堅,劍意則不顯;劍意不顯,如何得應劍神光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