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離開後,天刑怕龍塵死了,特意給他注入了幾樣藥物,這才臉色陰沉地離開,不知道是不是去找丹主大人要個說法。

    因為當時說好的,讓龍傲天和葉謙羞辱龍塵,因為龍傲天已經到了關鍵時期,如果動手,龍塵再說一些話故意觸怒他,可能會對他有很大影響。

    所以,龍傲天就是走一個過場,讓龍塵看到他的境界,從而打破心境。

    而羞辱龍塵的事,就交給與龍塵有仇的葉謙,讓葉謙刺激龍塵,讓他在無盡的屈辱和憤怒之中,令心神露出破綻。

    可是葉謙,根本就沒按照約定的來,差點一拳把龍塵給打死,這下讓天刑大怒。

    天刑離開,過了半個時辰,龍塵緩緩睜開眼睛,眼神之中帶著一抹驚訝。

    “這葉謙竟然是來幫我的?”

    龍塵這時候才發現,他體內多出了一種火焰之力,這種火焰之力,不過是一道火種,極為微弱,就連天刑都沒察覺到。

    這是丹修特有的丹靈之火,而且這個丹火極為罕見,除了丹修,誰也感應不到它的存在。

    葉謙那一拳,就是將那丹靈之火,送入龍塵體內,這對龍塵來說,乃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那丹靈之火進入龍塵體內,開始緩緩燃燒,逐漸形成一團能量,這團能量,不受這裏的陣法限製,在緩緩生長。

    “有了它,我就有了存儲力量的地方,再不會全被抽走了。”龍塵心中暗喜,這樣他就有了一線生機。

    ……

    神丹閣內,一間密室之中,葉謙來到丹主大人麵前,丹主大人閉目打坐,並沒有睜開眼睛開口道:

    “辦好了?”

    “是,已經按照您的吩咐,將虛靈火種打入他的體內,天刑大人並沒有看出破綻,可是弟子有些不明白。”葉謙道。

    丹主大人緩緩睜開眼睛,看著葉謙道:“說吧。”

    “我們為什麽要幫龍塵?我們這樣做等於是背叛神族,雖然外麵神丹閣,獨立在神族規則外,神族規則約束不到我們,但是我們也從來不插手神族之事,如此一來……”葉謙道。

    神丹閣一向不理外事,除了煉丹以外,幾乎是兩耳不聞窗外事,如今插手這件事,葉謙覺得有些不妥,不過丹主大人有命,他隻能照做。

    但是這件事風險極大,如果被神族知道,丹主大人和他都脫不了幹係。

    “龍塵對你有恩,如果不是他,你恐怕在丹道歧途上越走越遠,有仇不報非君子,忘恩負義是小人,所以這個人情,你必須要還。

    否則將來你到達更高境界時,一點點遺憾,都會成你無法跨越的屏障。

    如果龍塵就這麽死了,你有能力給他一個機會,你卻沒給他,將來你會安心麽?你會不會產生心魔?

    如果你生性薄涼,也就罷了,但是你內心深處的善良,會令你再次產生壁障,給別人一條路,也是給自己打開一扇門。”丹主大人意味深長地道。

    葉謙心頭一驚,他對龍塵其實非常不爽,不過在心底深處,也非常感謝龍塵,如果不是那次龍塵挫敗他,他現在還無法靜下心來踏實修行,龍塵改變了他的煉丹態度,所以他才在丹道和境界上,一日千裏。

    他有些恨龍塵,但是也要感謝龍塵,如果龍塵死了,恨自然就消失了,不過正如丹主大人所說的,也許幾十年,幾百年過去了,他到達了更高境界,如果回憶此事,會不會感到遺憾和懊悔?

    “弟子明白了,多謝丹主大人教誨。”葉謙躬身行禮,心悅誠服地道,丹主大人高瞻遠矚,在這方麵他差得太遠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