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們擔心了。”

    看著夢琪、楚瑤、唐婉兒眾女守在他身邊,一個個紅著眼睛,容顏憔悴,龍塵一陣心疼。

    “沒事,隻要你醒來就好,可有感覺什麽不適?”夢琪搖頭,靈魂之力注入龍塵的身體,再次查看龍塵的身體。

    之前龍塵的靈魂之力和靈元一直處於一片虛無狀態,上次龍塵滅殺龍女,完全是向天借法。

    而且龍塵不被天道認可,那根本不是借,而是硬搶,體內被附著了天道詛咒。

    不過萬幸的是,那天道詛咒,在龍塵體內無法入侵他的身體,慢慢被龍塵的力量所磨滅。

    當天道詛咒之力磨滅一空,龍塵的身體也開始複蘇了,隻不過剛剛蘇醒的龍塵,還處於極度虛弱狀態,靈元和靈魂之力正一點一滴地恢複。

    “我沒事,我那一招乃是大帝之術,副作用並不大。”龍塵笑道。

    “這次太凶險了,你要好好休息一下才行,你再自查一下身體,看看哪裏是否有暗傷,大意不得。”夢琪有些擔心地道。

    這次渡劫,龍塵連續激戰,不知道受了多少傷,流了多少血,尤其與大帝激戰,尤為慘烈,看著嚇人。

    龍塵笑道:“沒事的,大帝們苦心孤詣,與我激戰,實際上是將自己的人生心得武道神技傳授給我,他們不會真的傷害我。”

    “那你豈不是學了許多大帝之術?”唐婉兒又驚又喜地道,雙眼放光,俏臉上全是興奮之色。

    龍塵伸手親昵地捏了一下唐婉兒的小鼻子,笑道:“大帝秘法你就不用打主意了。”

    “為什麽?”唐婉兒一臉失望地道。

    龍塵正色道:“大帝之術,都是他們自創的,是他們為自己量身打造的,都是獨一無二的,別人無法修行。

    五代大帝給我灌輸了這麽多的經驗,我目前唯一能用的,就是向天借法,而且還是我自己加以改進後才能使用。”

    一開始龍塵也抱著唐婉兒的想法,後來發現這些術法他根本用不了,而且別人也學不了,根本沒用。

    可以說,五代大帝每個人都開辟了一個時代,在武道的框架內,突破束縛,走出了自己的路。

    而這條路,隻有他們自己可以走,別人連模仿的能力都沒有,強行模仿,隻有死路一條。

    龍塵也終於明白,為什麽五代大帝沒有衣缽傳承下來,因為他們的成功,是不可模仿的。

    不過,大帝們自創武道,給龍塵帶來了極大的啟發,同樣,他的滅世火蓮也同樣是他自創的,而這一招,也同樣無法找到傳人傳承下去。

    如果將這一招記錄於紙筆,留給後人修行,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死在這一招之下,所以傳承下去,不是功德,反而是殺戮和毀滅,這也是為什麽大帝之術,不見於世間的原因。

    “那太可惜了,我還以為,五位大帝留下傳承給你,你繼承了五帝神術,就算不證帝,一樣可以匹敵證帝後的血煞魔君等人呢。”唐婉兒歎了口氣道。

    “血煞魔君他們可以證帝?這是怎麽回事?”龍塵一驚。

    見龍塵詢問,夢琪將那天龍塵昏迷後,血煞魔君等人說過的一番話,講給了龍塵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